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揚之,我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之,我命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倘若人有幸可以選擇自己生在何時何方,我定毫不猶豫降臨在此時我的祖國。這一假設該是有些荒謬了,但不可否認的是,幸運的我們正生活於一個優秀的時代,以一個大國子女的身份,並承載着我們的光榮使命。

中國這頭雄獅已覺醒,睜着堅定睿智的眸子,金色的皮毛閃着不容侵犯的威光。再沒人敢說我們是東亞病夫,中國正自信地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姿態。

前幾日偶見幾張西北地區孩子吃午飯的照片,幾個乾裂的不怎麼白的饃饃,幾根腌菜,便是一周的口糧。心疼之餘,總也想找找原因。是我們經濟不給力嗎?不,沒人能忽視中國經濟總量已位居世界第二位的事實。那是什麼,是什麼讓孩子沒了笑容?其實答案並不難找。我們的生活里,各大餐館殘肴滿桌、棄羹盈桶屢見不鮮。城市中豪華辦公樓拔地而起,過度包裝下的禮品再看不見真心誠意。是浪費,是浪費這個可怕的魔鬼。是我們,是我們的浪費惡習親手摧毀了那些孩子本該童話般的童年。隨着經濟快速發展和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節約意識明顯淡化,浪費現象比比皆是,奢侈程度及消費過度已居世界前列。可誰發現了,每年餐桌上浪費食物中的蛋白質可供2億多人一年的需求,脂肪也可以解決1億多人一年的需求。如果我們把這些好好利用,不必說人均GDP能上漲幾個百分點,西北偏遠地區的孩子們也應該吃得起熱飯穿得起新衣了。

一飯一粥,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古訓傳遞着對節儉的倡導和對奢靡的抨擊。我們的國家自古以節儉為榮,是勤儉持家,艱苦衛國的傳統美德創造了今日的美好姿態。記否,周總理當年一件睡衣穿了二十多年,一件襯衫補的顏色不一。記否,毛主席在延安時穿的一套舊軍裝洗的發白,補丁就有十六塊。他的一雙舊拖鞋,鞋底都出了洞,鞋幫綻了線,縫補好了又穿了好幾年。別人勸他們換新的,可他們總是說舊的可以用,但共產黨人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精神丟不起。記否,溫家寶總理那雙灰白旅遊鞋上閃爍着的節儉之光。可如今這是怎麼了?我們的節儉精神朦朦朧朧,幾乎看不清了。中國無疑有些迷失了。

此刻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大上關於“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講話便是萬分及時的。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不是小問題,而是思想里、骨子裡、作風裡的大問題。1億多貧困人口,幾千萬城市低保人口以及為數眾多的其他困難群眾,他們並未溫飽,我們怎可安然揮霍資源?孩子們長了凍瘡的手和他們異常明亮的雙眼讓我們確定,中國可以做的更好。

欣喜的是,各方響應節儉號召十分熱烈。年夜飯退訂,名酒名煙銷售降溫,最接地氣的要數各地的光盤行動,打包文化。微博上秀出的一個個空了的盤子,我總忍不住給個贊字。商家半份銷售,溫馨製作簡易打包盒,我們看到了節儉之風在買與賣之間傳遞,溫暖了餐桌,溫暖了我們的社會,更化為最真的慰問傳送到千里之外的孩子們心中。總要相信,我們中國人能做地更好,有一天,當節儉變成習慣,我們的傳統精神將永存,將為中國經濟,中國夢添彩。

迷信地說,中國的存在是上天的精心安排。在這個浮躁的世界,謙遜善良的中國人甘願做一根頂樑柱,既不獨攬陽光,也撐住自己的一片天,更願讓溫暖雨露滋潤世間各方土地。即使我們中國土壤優厚,人丁興旺,具備一切成為引領者的條件。得之,我幸。當有一天,960萬平方千米的土地上,每個孩子都能帶着最甜笑容嬉戲,老人們都能無所顧忌有所依靠,人人得以安居樂業;而960萬平方千米的土地之外,外國人驚嘆中國的繁華,諾貝爾典禮上中國獲獎者星光熠熠,沒有領土糾紛沒有無端騷擾。這美好的藍圖並不是幻想。這美好是由我們這一輩創造的,揚中華之美德,是我們時刻扛在肩上的光榮使命。

我幸,生於我深愛着的祖國,此刻的優秀祖國。我命,發揚節儉之傳統美德,願我深愛的母親光芒萬丈!

  高三:高婷煒

您正在瀏覽: 揚之,我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之,我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