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受表揚之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受表揚之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別人受表揚喜上眉梢,而我受表揚卻面紅耳赤,甚至淚流滿面。你覺得奇怪嗎?且聽我慢慢道來……

  過去,我是個出了名的“淘氣鬼”、“壞學生”。經過兩次留級才升上三年級。這學期新來了一位姓趙的女老師,她常和我們一起玩,大家都很喜歡她。一次趙老師上數學課時,在黑板上畫了一條線段,又在中間分成三小段,然後問一共有幾條線段,同學們都舉起了手,有的說是三段,有的說是四段……老師不點頭也不搖頭,只是叫大家再想想。我突然想起昨天我和夥伴一起掏魚窩時,把一條小水溝截成兩段、三段,不正是黑板上這道題嗎?想着想着,我發現老師正微笑着望着我,就猶猶豫豫地舉起了手,老師立即點了我的名字。我站起來,定了定神,說:“一共有六條線段,老師問為什麼,我把怎樣划的方法說了一遍。說完后習慣地低下了頭,等待着數落和嘲笑。但只見老師正高興地說:“看人家金華多聰明,多會動腦筋!我們應該向他學習!”難道她不知道我來歷是一個“壞蛋”嗎?我抬起頭冷冷地瞟了老師一眼,只見她笑得像一朵花,眼裡放着光芒,溫和而親切。那目光像燦爛的陽光照在我的身上,我感到心裡暖暖的,臉上熱辣辣的,我側過頭瞅了一下,同學們都向我投來了羨慕的目光。我只覺得心頭一熱,眼前一片模糊……

  晚上,我翻來覆去睡不着,想着今天我第一次受表揚的事,我不斷地問自己,你真的很笨嗎?不,老師都說我聰明,會動腦筋!我再不努力學習,能行嗎?不知什麼時候,我睡著了。

  從此以後,我上課專心聽講,不懂就問,學習有了很大的進步,考試成績也越來越好了,現在我回想起來,這事多虧了當初老師的表揚。

您正在瀏覽: 受表揚之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受表揚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