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可笑我命由我不由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笑我命由我不由天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感恩過去,讓我學會珍惜;感恩現在,讓我學會生活;感恩未來,讓我學會奮發……

  時間定格在去年,那是個膽戰心驚的下午,烈日高照,心情浮躁,一行人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偶爾會經過幾座墳,每看到一座,我心裡便會忐忑不安,不停默念“喃無阿彌陀佛”,並掐着自己的小指,也不知道是誰教我這麼做的,從小我就有這怪毛病,害怕的時候,學和尚念經,學不良少年自殘,雖說我也念不了幾句,殘害不了自己,但總覺得這樣一定會有神靈庇佑的,一行人沒有天時、地利、人和,也就這麼散場了,抱着我自己嚇自己的心態回家去,路上嬉戲打鬧,更平復不了自己緊張的心情,感覺總有什麼事兒會在不經意間發生似的!

  果然,如我預料,每次心情浮躁總會去多管閑事,無聊的我看着qq好友動態,胡亂的去評論,沒想到一小屁孩兒回復了我,頓時,心情大好,趕忙組織語言回復,就這樣,認識了那個令我有了很大改變的人,有時,我也會發覺,人與人溝通是件很奇妙的事!

  我們天南地北的聊着,不管颳風下雨,總是有那麼多新鮮的話題,越來越多的話題,讓我們對彼此有了些好奇,於是,我們開始互記手機號碼,第一次通電話,很緊張,生活中的我總是不善言語的,電話那頭的娃娃音又讓我想撞牆的衝動,還好,我定力很強,不過,我也發現自從認識了這個人,我手機就經常欠費,而我也只能感嘆一句:“有得必有失”。

  形容不了她的樣貌,對她的印象也總是模糊不清,不過,憑我的感覺,她應該是個愛美的小女生,沒有煩惱,沒有憂愁,愛吃愛睡不長高不長胖瘦小的人兒,應該是和我有明顯的對比,我胡亂的猜測着她的生活,她的一切都那麼神秘,剛好,我想象力也是那麼的豐富,她在我心裡延續着那份美好……

  那時的我,還是個貪玩的中學生,略帶羞澀,沒有即將畢業緊張的情緒,任何與學習有關的事,我都不會去煩惱,對未來的事兒也沒有一丁點想法,每天渾渾噩噩的過着,

  那份美好悄悄擊打着我的心房,慢慢的,融化在我的心田,越來越自卑,越來越疲倦,想活在夢裡,那樣我就不會在意我們之間的差距,我是那麼的愚蠢,滿不在乎自己的將來;我是那麼的愚蠢,貪圖現在的享受;我是那麼的愚蠢,驕傲自己言語擊敗了她,而別人,忙碌着學習,忙碌着複習,忙碌着自己規劃的人生道路,不停地向前,不停地努力,我們一天天互相了解着,成為了好朋友,而在我心裡,我想我根本不配做她的朋友,我那麼貪玩、那麼幼稚、那麼不愛學習,怎麼能平等的跟她站在一起談笑風生,我要改變!變得跟她一樣美好!我要努力!為我自己而努力!

  她像是一抹陽光,不停歇的照耀着我,讓我沿着她的軌跡不停走下去,我開始了改變,早上早早的起床,再不會濫用我勞動委員的身份去掩飾我的遲到;上課專心聽講,再不會打着呵欠戴上耳機趴在桌上睡大覺;放學回家看書,再不會丟下書包匆匆忙忙跑去和同學玩鬧,我們的聯繫比以往少了些,各自準備着迎接中考,我滿心歡喜的想象着,我會站在她面前炫耀,炫耀着我的努力,炫耀着我的成功,中考像箭一般狠狠向我射來,給了我一記響亮的耳光,我努力了,卻沒有得到我想要的一切,像極了突如其來的火車沒有半點猶豫撞向了一直沿軌跡追尋太陽的我,瞬間,我變得傷痕纍纍,和翻了殼的烏龜爬不起來沒什麼兩樣,抬起我受傷的眼眸,可憐巴巴的望着那絲光亮,我有一股信念,我有一個願望,我要站起來,我要追尋它,我要和太陽站在一起……

  我不服輸,我不相信自己那麼差,我要證明自己,證明自己做是不是笨手笨腳的,我一樣也有腦子,我一樣也能考好,我一樣也能成功,中考,我只認真複習了一個月,我失敗,是因為時間,是因為從前的懶惰,是因為我誇張了自己的能力,我是個不能一心二用的人,所以,我放棄了對我而言重要的東西,一天天成熟起來,比從前更認真、比從前更刻苦、比從前更努力,為自己定的目標也做到了,找到了一點點從未有過的自信,在這努力的期間,更是看到了我失去了多少,曾經我是那樣的無憂無慮的活着,現在卻增添了太多的煩惱,曾經我是有那麼多的朋友,現在卻剩下我一個人孤軍奮戰,曾經,我懷念的曾經!腦海摻雜了太多曾經的故事,此刻想想,我卻能堅定地說:“我不後悔”。我不乏有過疲倦,有過惆悵,有過不快樂,但卻一天天長大着,我慶幸我遇見了她,帶我來到苦海飄蕩,讓我可以早日脫離苦海,不必傻乎乎抱着幻想錯過了奮鬥的年華!

  青春最美不過遇見你,我的成長似乎都由你見證,恨你,也感謝你……

  一年了,素未謀面的我們,各自忙碌着,你我的煩惱再不是兩個人的事,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你的不理不睬,讓我學會了收斂不必要的關心;你的歡聲笑語,讓我學會了自信來源於微笑;你的沒心沒肺,讓我學會了煩惱事兒不必想的太多……

  太陽,你還在照耀着我吧!我還在努力追逐着你吧!軌跡中的我不再一根筋往前走了吧!太陽,你看見了嗎?那個身影似乎強大了許多,太陽,你看見了嗎?那並不是個影子,那並不是個軀殼!太陽,看見了嗎?她正徐徐向你走來,有着獨立的思維,強健的體魄,整個人神采奕奕,而你,再不是她全部的信念,只是個老朋友,話題不斷的朋友,你不再那麼美好,只是個能讓她包容你所有缺點的朋友,太陽,她曾自卑過你那麼的耀眼,她曾羨慕過你給的溫暖,當天空散發出金色光芒時,她一定會覺得,自己也獨一無二!

  我喜歡天黑,那時候沒人能看得清我的瑕疵,我喜歡天亮,那時候會有人注意到我的特點,我喜歡自己,因為我不回原地踏步走,我在改變,改變我這麼多年的習慣,我嘗試做一個新的自己,世間,是美好的,我沒有斷手斷腳,我沒有失去奮鬥的決心,我有喜歡的人,喜歡的事,謝謝太陽,活在我心中;謝謝煩惱,令我成長;謝謝我自己,還不服輸!

  所幸,我能驕傲地活着,為我的夢想努力着……

  四川成都成都市現代製造職業技術學校高一:阿宇

您正在瀏覽: 可笑我命由我不由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笑我命由我不由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