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談學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學風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惡習宛如一株流感病毒,一旦傳染開來想要再治療就有一定難度了。班級就是一個整體,如果有了“一顆病毒”就難免不會引發一場“流感”由此可見,一個好班級,學風尤為重要。

  學風不外乎兩種即壞學風與好學風。就先談談壞學風,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當自己處於一鍋“壞粥”之時,會不免與之沉淪,終日恍惚。長此以往,進取之心隨之湮滅,其結是一個班級全部感染“流感”。

  壞學風雖然盛行卻始終無法當道,因為它還有一個勁敵——好學風。

  所謂好學風就是“認真學習”。大多學生都對學習有着“恐懼症”認為學習是最難的。非也,我個人認為“學淺,不學更淺;鑽難,不鑽更難”。當你置身於一個奮鬥的集體中,“不甘落後”就是自己的力量,它在無形中推着你往上爬,一點一滴的提升着自己。

  以上面的話看來,一個班級如果沒有一個好學風其結果是悲憤的。結合自身,我身處的班級不乏好學風,但悲哀的是壞學風居多。學好,那是自己不甘人後;學壞,那是自己糟蹋自己。好壞應當全在自己努力,因為“師傅領進門,好壞在個人啊”!

  我在此奉勸千萬學子竭力擁護好學風,杜絕壞學風。同時我也希望已被“感染”的學生認識自己錯誤,端正自己。與眾同學戮力,營造優良學風。

  安徽省滁州市職業技術學院08五年制高職一班高二學生

您正在瀏覽: 談學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學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