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必將留名千史。

  ——題記

  我相信,人性的光芒無論被時光沖刷多少遍都不會褪卻一點光彩。

  我相信,所以我堅持。

  我相信,所以我銘記。

  雷鋒,雷鋒……

  那個我腦海中不斷呼喚的名字,那是我心中永恆的堅持。

  時鐘在轉動,科技在發展,世紀在變更。良知,良知……越來越多的現實豈能泯滅良知?

  我懷念雷鋒了。

  記起雷鋒去世的經歷,深深鑲嵌在每個人心中。那是一個細雨霏霏的夏季,雷鋒與他的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返回駐地,他們的車子開進隊里的車場后,雷鋒看見車上濺了許多泥水,便不顧長途行車的疲憊,立即叫他的助手喬安山發動車子去空地洗車。繞過一段比較窄的過道為了安全起見,雷鋒下車為喬安山指揮倒轉彎:“向左,向左……倒!倒”因為地滑,突然倒到一根晒衣服的竹竿上,而竹竿卻不偏不歪正好打到雷鋒的太陽穴上,當場昏倒在地,昏死過去……隊員們急忙用擔架護送雷鋒到附近的醫院,各級首長聞訊之後立即趕到醫院,同時以最快的速度把醫療專家請到雷鋒面前。因為顱骨的損傷,也耽擱了大量時間,雷鋒同志因工犧牲了。他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在雷鋒的追悼會上有上萬人為雷鋒送行,他是人們心中永遠的英雄。

  雷鋒,那個為別人着想毫無怨言的人;雷鋒,那個平凡而偉大的人;雷鋒,那個心中永遠的英雄。

  在以後的日子裡回憶雷鋒這個字眼都是想着他偉大的事迹,記得隊員曾對雷鋒說的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就是雷鋒。

 高三:謝梅

您正在瀏覽: 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