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寓言故事——青蛙與蠍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寓言故事——青蛙與蠍子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寓言故事——青蛙與蠍子 標籤:寓言故事作文 蠍子作文 伊索寓言作文 寓言作文

  這個故事,最近總是重複的講,每次講給不同的人聽都有不同的感慨。

  蠍子要過河,它向善良的青蛙求助。

  青蛙說,你有毒,萬一你蜇我怎麼辦?

  蠍子說,我蜇了你我也會沉入河底的。

  善良的青蛙覺得有道理,於是背起蠍子過河。

  游到河中央的時候,蠍子還是蜇了青蛙。

  在沉入河底的那一刻,

  青蛙問蠍子,為什麼明知道會沉入河底,你還要蜇我?

  蠍子緩緩說到,因為這是我的天性。

  以前總是對這個故事不解,因為一句天性就可以置兩人的傷害於不顧。而現在,總是聽慣了那句,對不起,我就是這樣的人,對不起,這就是我的風格。

  青蛙明知道蠍子有毒,依然抱着一份善良和單純背着蠍子過河,可是同故事一樣,現實社會裡,這份善良和單純往往被人踐踏着,因為這樣的踐踏,從此也就沒有了青蛙背蠍子過河的故事。

  也許真的有些人,他們給予的傷害是出於天性,甚至明知道自己會受到傷害,卻依然義無反顧。我在想在最後沉入水底的那一刻,蠍子有沒有流眼淚,有沒有後悔?也就天知道了。可同樣也有些這樣的人,明知道對方會給自己帶來傷害,卻依然執着的認為自己能夠改變,執着的認為自己可以感化。善良的青蛙也許不知道,有毒是蠍子的天性,不是一隻青蛙能夠感化的,而需要漫長的進化。

  其實這個故事還有一個結局,那就是青蛙感覺到了蠍子還是會傷害它,於是它游到河中的一片荷葉上,躺在那。蠍子說,我們不過河了嗎?青蛙說,會過的,總有那麼一天。蠍子很着急地說,留在這我們會被太陽曬死的。青蛙依然靜靜的趴在那。也許只有等到蠍子變成另一隻青蛙,它才能遊走。蠍子什麼時候能變成另外一隻青蛙,變得善良單純呢?呵呵,善良的青蛙是那麼的固執,固執的認為蠍子會變,固執的相信這一奇迹。也許還沒來得及變化,他們就被太陽曬死了。

  這個故事總是被人套用於愛情。

  為什麼青蛙明知道會受到傷害依然背蠍子過河?因為它愛上了蠍子。

  為什麼蠍子明知道會同樣受到傷害還要蜇青蛙?因為這是蠍子表達愛的一種方式。

  也許,生活中你也扮演着蠍子和青蛙的角色……



  萍鄉中學高三:廖相音

您正在瀏覽: 我的寓言故事——青蛙與蠍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寓言故事——青蛙與蠍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