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動物寓言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寓言故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森林?準備舉行才藝比賽,參賽者有螞蟻、猴子、小鳥和孔雀。比賽雖然將於下月舉行,但是動物們都忙於練習。其他不參賽的動物卻七嘴八舌地談論著比賽的事,大家都熱切地期待它的來臨。 

比賽前的三星期,孔雀突然照照鏡子,發覺自己很胖,跳起舞來頗難看的。於是,她就不斷地節食和練習跳舞。 

  比賽當日,參賽者都以最佳的狀態示人。首先,螞蟻一家人雄赳赳地在台上步操,接著,身手靈活的猴子表演體操,然後,小鳥「吱吱」地唱出悅耳的歌曲,聽得觀眾十分陶醉。最後,是孔雀的表演,大家對她有很大的期望。她走到台上,隨著音樂的節拍,跳著輕盈的舞姿,誰料她跳了不久,就「砰拍」一聲重重地摔在地上暈倒了。大家不約而同地站起來湊熱鬧,想看看孔雀到底發生了何事。原來孔雀由於過分節食,導致營養不良,需要送院治療呢!冠軍?本來就屬於孔雀的,但在這樣的情況下,只好把它送給小鳥。孔雀醒來后,後悔不已,因為她不但未能順利演出,還把后冠送給了別人呢! 

  這個故事教訓我們做任何事也不能過分,要適可而止,否則,只會惹來反效果。

您正在瀏覽: 動物寓言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寓言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