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那個男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男孩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街頭的乞丐越來越多了,尤其是在春節這樣的日子裡。

  他們有的穿着破爛,有的手腳殘缺,他們身上的傷,曝露在陽光下,觸目驚心。

  我是在南大街的轉角口碰到他的。他靜靜的蜷縮在街道的最陰處。面前只有一隻破碗,裡面是零零星星的錢。不時有人在他面前走過。那一瞬間,他抬起頭又即刻了下去。沒有凄涼哀怨的腔調,只是蜷縮在那裡,以一種與世無爭的姿態,孤獨的存在在這個世界里。

  只是他不知,他那瘦瘦的側影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讓我有種說不出的心疼。

  我走了過去。

  將一張紙幣遞進他的“飯碗”里,然後拉扯着嘴角,以最和善的弧度。試圖拉近我們的距離。

  你爸媽呢,我問。他沒有回答,只是低着頭,沒有看我。是害怕還是什麼。我不知,我只是依舊蹲在他面前,旁邊不時有人扔下零錢來,亦或只是駐足觀看。你爸媽呢,我依舊緊緊的問道。男孩抬起頭看了我一眼,隨即又低下頭,像極了他一貫的姿態。

  我喂了一聲,試圖引起他的注意,還是沒有反應。旁邊的人頻頻向我投來異樣的眼光,我有說不出的壓迫感,我想到了逃。

  我迅速離開了,回頭望去,他的背影在這個繁華的城市裡顯得那麼突兀。倔強的孩子,我憤憤地想。

  第二天,我又來到南大街的這個轉角處,幸好,他還在。我拿出一張紙幣遞給他,還有麵包。他沒有接,我只好訕訕的將它放進他的破碗里。男孩抬起頭,盯着我。以一種近乎絕望的眼神。我也看着他的臉,他的眼睛已經是烏青色,腫着的眼皮壓的那隻眼睛只剩下一條縫。嘴角也破了,還有細細的血絲不時滲出來。直覺告訴我,他被打了。可是為什麼?他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孩,有誰會狠得下這心呢。

  我想伸出手,拍拍孩子的頭。可是怕我這舉動會引起他更大的無妄之災。我好想帶他逃走,可是我太無能了。我似乎能做的就是只能是這樣看着,看着。

  我又一次逃走,像是做錯事的孩子。回到家裡,心裡一直想着他的眼神,凄涼,絕望。這不是一個孩子該有的眼神。也許我是殘忍的,我的出現並不能改變他的生活,所以就不該給他無謂的期望,就只做一個施捨者,遠遠看看就好,就好。

  直到看到了社科院教授於建嶸的在微博上發起的“隨手拍照解救乞討兒童”的活動,我才彷彿是抓到了救命稻草。我是如此迫切的盼望着第二天的天明。

  我不知道在那個街口等了多久,相機在手裡一直保持着準備的姿勢。可是沒有看到那個瘦瘦的影子。我找遍了整個大街,找遍了所有人群聚集的地方。未果。

  直到現在我都不知道他去了哪裡,是否還活着,還是又在另一個地方以最低最孤傲的姿態凝視着這個世界的百態,還是早就回到了家的懷抱。

  這個讓我一想到就愧疚的孩子,他究竟去了何處?我甚至後悔當初沒有把他帶回家,沒有幫他逃離苦海。如果我什麼都做不了,就不該讓我遇見。這種想拉他一把又無能為力的罪惡感,充斥着我整個心靈。

  我們時常遇見這樣的孩子,他們有時是街邊苦苦乞討的小乞丐,有的是在馬路上死死纏着你買玫瑰花的推銷員。當我們吃着糖,看着哆啦a夢過着幸福的童年時,這些孩子卻開始為下一餐苦惱着。他們有的是迫於生活壓迫,有的是被拐賣后的屈服。他們承受着與年紀不符的傷痛。

  寫到這裡,我又想起了那個男孩。才明白,他也許早已經不能說話了。

  孩子,天知道,我多想帶你回家。

  金華中學高三:文靜

您正在瀏覽: 那個男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