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熱愛面前,無謂成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面前,無謂成敗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第三季《中國詩詞大會》上,外賣小哥雷海為戰勝了文學碩士彭敏,奪得了比賽的冠軍。這讓許多網友對外賣小哥的文學素養讚嘆不已。

  依我所見,無論是外賣小哥,還是文學碩士,他們對於古典文學的熱愛,都已經使之成為翹楚。而在對文學的熱愛面前,一個詩詞大會的冠軍名號已經顯得無足輕重了。

  選秀節目的異軍讓人們飽覽了青年人對於藝術的熱愛。他們為了呈現出最好的舞台效果,加班熬夜,勤懇練習。大型偶像養成節目《創造101》,讓許多網友看到了,為藝術效果孜孜不倦的女生。其中,惜敗一名未能出道的李子璇坦言:“的確有些遺憾,但不會放棄一直以來對舞台的熱愛。”

  的確一場比賽的勝利與否,不是人生追求的終點,而應該是重回初心,感受最原始、最熾熱的熱愛的起點。這場看似殘酷的比賽,卻又帶給她最寶貴的人生啟示:我們應該為心中的理想而活!

  而現如今,又有多少人為雞毛蒜皮的得與失盡喪良知、見風使舵?運動員拋棄對競技精神“公平、公正、公開”的理念,僥倖注射興奮劑;一些明星喪失對表演藝術最初的熱愛,見力忘本,而使偷稅漏稅之恥層出不窮。工職人員遺忘最初為民造福的誓言,醉心於功名利祿與升官發財。廉潔正義正義的社會風氣披上了一層陰霾。這些歪風邪氣的製造者,喪失的是對內心信仰的追求與堅守。

  相較於為理想奮鬥的有志青年,他們膚淺的追求是如此不堪一擊,無法永葆於世。

  《我不是葯神》,這部電影中王傳君隊對人物細緻準確的拿捏是他重拾演員操守的力證。他本可以繼續出演《愛情公寓》,可他深知一部靠抄襲支撐、無法突破演技的影視劇與他從事演員職業的初心南轅北轍。他的辭演雖然損失了一定的人氣,和靠情懷換取的片酬,但卻深刻展現了他對演藝事業的熱愛與追求。

  這正如國際影星章子怡曾言:“好的片子,無論是什麼片酬我都接”。

  電影《無問西東》中有一句話,深深影響了許多追夢者。:“愛你所愛,行你所行,無問西東。”因為熱愛與追求,我已無暇顧及城市的風花雪月,也不必去惦念他人的不懷好意的打量,更不必去計較成敗與得失。

您正在瀏覽: 熱愛面前,無謂成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面前,無謂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