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書籍面前,我是虔誠的信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書籍面前,我是虔誠的信徒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書籍面前,我是虔誠的信徒 

  小孩的天性就是愛玩,我也不例外,但我從小就對書籍有一種特殊的偏愛,不管在何處,就算別的小夥伴找我出去玩,只要給我一本書(當然是我愛看的),我就可以黏在凳子上坐一天。於是,父母很好的利用了我這個天性,特意去買了一大堆書回來,用書牢牢地把我‘鎖’在了家中。 

  人越長越大,對書的選擇也變得有些挑剔了,若是我不愛看的書,就是放在我眼前放一整天,我也不會去翻一頁,相反,若是遇上了愛看的書,即使有人在我耳邊放鞭炮,我也‘聽不見’。父母對我這一‘特性’一直很‘痛恨’,但也無計可施。 

  小學時代,特別喜歡看楊紅櫻的【淘氣包馬小跳系列】,書中半真實半童話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其中主人公的童真和單純,讓人不禁懷念起童年來。 

  書讀久了,我對寫書的作者也有所選擇,比如說,我喜歡的作者一直是曹文軒,現在新增的是曹文芳(嘿嘿!曹文軒的小妹),一到借書館就開始搜索他們寫的書,全然不顧一同而來的父母在身後大吼大叫地找我。不知為什麼,他們的小說有一種讓我親切的感覺,每次看他們的小說就好像和大哥哥大姐姐牽手一起走進夢境一般,精美的幻景和令人艷羨的真實與想象結合的個人經歷,總會讓我迷失在現實和文學之間。總是在想,他們的文采咋就這麼好,(要是能分我一半……嘿嘿)我將來若能成為像他們一樣的作家該有多好啊! 

  曹文軒說,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的確,如能看到一本好書,他對一個人的影響也是重大的。 

  古人常雲: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從中可見,古人對書也可謂情有獨鍾。自古以來,書籍就是人類的好朋友。孔夫子,以書為伴,滿腹經綸,流芳百世;偉人毛澤東,博覽群書,雄才偉略,振興中華;現代的張海迪,高位截癱,在殘酷的命運面前發奮學習,創作文學……名人愛讀書的例子數不勝數。我也愛讀書,我願一生都與書籍相伴,在書籍面前,我就是一個虔誠的信徒

您正在瀏覽: 在書籍面前,我是虔誠的信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書籍面前,我是虔誠的信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