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情冷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情冷暖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某人的服裝店今天第一天營業,雖然店面不大,但是,也算是某人的第三次創業了。

  老媽在微信上問我,你們不開業嗎?還可以收點禮錢。我說,不整那些了。等哪天有能力開起真正屬於自己的大店了,再說開業的事。我家現在的情況,真的不適合整那些虛的。因為所有的資金都是借的,有的是從信用卡倒騰的,就算是真正的開業,大家也會覺得,只是為了收禮錢。而且好多人都會來的心不甘情不願。

  這幾年來,跟着某人一路走來。看慣了人間溫情,也看遍了人情冷暖。有的時候,真的是親戚不如朋友,更有的時候,覺得人窮了成了一種恥辱。所謂的開業,就算是再真心的想慶祝,在他人看來也未必。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在他人的眼中有多少個版本,更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等待着看你的笑話,包括所謂的親戚。與其整那些虛的,倒不如靜下心來踏踏實實的努力干,等一天自己真正站起來了,自然有人幫你張羅開業什麼的事。

  在朋友圈發了自己服裝店開業的消息,有不少人來恭喜,簡單的一句恭喜恭喜,也能讓人感到滿心的歡喜。當然也有一些人,害怕又會上門借錢什麼的,害怕的連問都不敢問。包括自己最親近的親戚。

  清楚的記得去年臘月,為了某人看病問小姑子開口介紹的事,小姑子一口好幾個的沒錢,借錢的事再沒了下文。但是,不久以後,就買了八萬塊錢的車。

  我並不羨慕他人的房子車子,因為那是人家努力得來的。只是,在親人的病痛面前,能夠很無情的拒絕,時至今日,始終無法釋懷。

  不過,都說人這一輩子,三十年河東十年河西。誰又能知道以後的誰是什麼樣子的。所以,就算看盡人間冷暖,也會好好的努力,希望有一天,能夠堂堂正正的為自己的店辦一場盛大的開業典禮!

您正在瀏覽: 人情冷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情冷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