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情冷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情冷暖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大早,小姑子就給某人打電話說,如果他回家的話,可以坐妹夫的車回家,因為臘月了,妹夫開車回家看望下父母,只是前提是,某人得帶着孩子拿着東西去親戚家等的坐車。某人說,可以讓妹夫開着車來家一趟啊,因為都在同一個小縣城,離的也不遠,開車用不了五分鐘就來了。誰知道小姑子聽了回答說,找不到地方。某人說,那算了吧,他還是自己坐着客車回家吧。

  掛了電話,某人說,妹妹太讓他失望了,竟然說出找不到哥哥家,不來也罷,自己坐客車回家就好了。我聽了也不禁感慨,哪裡是找不到路的事,壓根就是不想來的事。這小縣城真的不大,開車不出半個小時就可以把整個縣城轉個遍,更何況跟另外一個親戚家離的很近,開車三分鐘就可以到了。電話里問問地址,然後再問問路人,找到我家一點都不難。

  只不過,難過的是人心,是妹妹對哥哥的看不起。

  這幾年來,我們的日子過得真的是不盡人意,於是乎,就算是親兄妹之間,也存在着隔閡。妹妹這幾年日子過得日漸好起來,又怎能找到哥哥家的路。看着某人一臉受傷的表情,我突然覺得,這人世間的感情,終究抵不過一個錢字。

  這麼幾年了,妹夫從來都沒有來過我家。每次來城,就算是路過,或者在另外一個親戚家,也不願意來哥哥家坐坐,因為在他們看來,哥哥家實在太窮,真的不值得來家裡坐一坐。

  記得四舅上次告訴我,別對妹妹做的事抱怨太多,我說,我不抱怨,只是為自己如今的生活感到悲哀,只是為某人可憐的兄妹之情感到無奈。都說,錢可以讓人看盡人間冷暖,現在想想,確實如此。

  真希望我也可以快快變得富裕起來,然後有資格讓親戚來家裡坐一坐,認認家門!

您正在瀏覽: 人情冷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情冷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