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是你來了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你來了么?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五一”過後,天氣就陡然熱了起來。 

  樓底下的杜鵑開了,三色堇也開了。一回頭,竟然又是一年了。 

  二號的時候,準備去電子市場修MP3,臨到了又調頭去了一初。 

  只是想看看,對我,初中是一個很特殊的階段。雖然每每回頭,已不再熟稔得觸手可及,卻反平添了幾分懷念和悵然,而留下的時光痕迹卻是終身也不能消退的。 

  剛剛走到校門口,知道門房肯定不會放我進去,只是遙遙看一眼。然後轉身。 

背後卻有人很高興地拉住自己。一回頭打個照面,就先失聲叫出來。 

  是初中時代教了我們三個月的語文老師。他很高興地問我:“怎麼往這邊走?” 

  訕訕笑着,回答:“順路就回來看看。” 

  他笑起來:“那要不要進來坐坐?”我很受寵若驚。因為一慣語文不差,所以和語文老師多半關係泛泛,不過還是去了。 

  走到門房,看門的老婆婆居然笑着問我:“是去年畢業的吧?游老師帶的那個班?”坐下來等老師取東西,老人家盈盈笑着說,以前老看見我中午出去買東西,每一次都是游老師開的假條,一來二去也記住我了,當然,也記住了那個愛吃零食的老師。 

  看看校園裡一叢一叢的杜鵑,很高興。 

  被人認住,被人認起,被人認出的驚喜。 

  原來,我們終究寂寞,在如許繁複的紫陌紅塵中,不會指望上究碧落下黃泉的尋覓,卻也期待驀然回首的一句問候。 

  是你么?

您正在瀏覽: 是你來了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你來了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