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 

  在一個繁星閃爍的夜晚,抬起頭,仰望星空。看那裡,七顆星星連在一起,連成了美麗的北斗七星。星星在做夢,它在幻想成為黑夜中最閃亮的。璀璨的星星,照亮了漆黑的夜空;璀璨的星星,點綴了斑斕的夢幻;璀璨的星星,編織了我璀璨的夢。 

  在夢中,我插上了一雙翅膀,任自己翱翔。我飛過高山,飛過河流,我看到了山的深沉,看到了水的溫柔。我在高山上俯視大地,一切變得渺小,腳邊浮雲輕盈透明,看那遠方的景色,群山環繞,雲霧迷濛,感覺好似仙境一般。但儘管置身如此美景之中,高山依舊不語,何等的深沉!我來到河邊,伸手感受那流動的溫柔,滴滴水珠串成道道水痕,在我的指間匆匆經過,頓時感到清涼之意。再看那飛瀉而下的瀑布,一點點積蓄力量,等待到時的一瀉千里。但儘管自己如此輝煌,也依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流淌,只為匯聚成廣闊的大海。 

  我的翅膀不會感覺到疲憊,我的夢想不會被摧毀。我盡情的做夢,做自己那美麗的夢。 

  然而,夢與現實總是存在差距的。每當我們做美夢的時候,總是要被現實的衝擊波教育,家長會讓我們明白,夢是不現實的,夢是虛幻的,不能沉浸在自己構造的美麗之中,做事要腳踏實地。這正是否定“仰望星空”的理由,因為夢是虛幻的,所以不會成真。於是,當我們的美夢還在搖籃里的時候,就早已被爸爸媽媽所封殺,直至“幻想”徹底消失。久而久之,我們便不去做那些所為無用的夢了,也正是因為這樣,堅持夢想的人也隨之減少。每個人都是實際的,無人再去追求自己那些美麗的幻想,那些被泯滅的,美麗的夢。 

  可是,沒有夢的現實真的就是美好的嗎?無法想象,沒有夢想的世界是什麼樣的,每個人都在盲目的做事,沒有一絲情感,沒有一點感情。所有人變得冷酷麻木,機械的完成着那些“任務”。這樣的世界,就是所謂“腳踏實地”的真世界?! 

  我相信,沒有人希望世界變成那樣,因為至少在現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夢,那五彩斑斕的夢幻,那人生的理想,會指引我們一路向前,奔向理想的曙光。夢是虛幻的,但是正是因為這美麗的虛幻,我們才會為之付出辛苦,付出努力,使我們的夢變成現實。 

  可見,夢是現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人生中需要有夢,我們需要一個美麗的事物激勵我們前進,而這種事物就是我們自己虛幻的美夢。因為有夢,所以有動力;因為有夢,所以有理想;因為有夢,所以我們會成功。當然,我們也不能只忠於夢幻而不追求實際,“仰望星空”固然美麗,但依然需要“腳踏實地”去使那美麗變成現實,二者互相融合,才能發揮最大的力量,讓美夢成真。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