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的人喜歡仰望星空,任思維在黑暗中馳騁,碰撞出激情的火花。有的人喜歡腳踏實地,用“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執着來踏出人生的道路。

  仰望星空,你會樹立起自己遠大的理想。任何的理想都會有如北極星一樣,照耀着你的未來之路。因此,任何的理想都不渺小。你若是蒼茫大洋上的一葉孤舟,徘徊在黑暗大海中不知去路,理想就是指明的燈塔,從不讓你覺得渺茫。李賀曾豪慨“少年心事當拿雲”,理想是千萬縷陽光,穿越層層積雲,直射你的心靈。新中國的締造者毛澤東也曾感慨“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我們需要仰望星空,在天空中構築自己的未來,讓天河中有我們流過的身影。周恩來總理又何嘗不是在那個動蕩的年代,發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豪言壯志。萬隆會議、外交風雲,又何嘗不是理想實現時閃耀着的光明?秦漢之際,九百人屯大澤鄉,卻只有那麼一人高呼“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也是他揭竿起義,對萬物發出“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的質問,也只有他名留史冊。

  他是陳勝。

  可是,有人要問:“我確實有遠大的理想,可是我從來都沒有實現。”答案只有一個,那是你還未懂得腳踏實地。試問,若只有仰望星空的思維馳騁,卻無踏實苦幹的執着精神,憑什麼收穫成功的喜悅?仰望星空,樹立理想,就好比是擁有一粒健康的種子,肥沃的土壤,但腳踏實地卻是我們精心培育的過程。如果當年沒有血的犧牲,只靠幾份綱領性的文件,哪來今日的新中國?如果當年沒有那幾位科學家數十載的孤獨寂寞,又怎麼會有蘑菇雲在廣闊的戈壁灘壯闊升起?如果只是那幾句蒼白無力的口號,沒有實實在在的付出了生命的努力,四川汶川大地震的善後,又怎麼能贏得世界的驚嘆?有的人喜歡過着群居的生活,每天和朋友們交集着思維的火花,早已把自己的理想構築的那麼美好。有的人喜歡過着寂寞的生活,每天踏實苦幹,卻碌碌無為。當我們能認識到人生奮鬥的意義,是在於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時,我們便會收穫生活的真諦。生活的真諦是在於自我的實現。當我們能夠放下,當我們能夠釋然,當我們擁有了遠大的理想,踩出了奮鬥的道路,我們便能被標上成功的代言。

  冰心說“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沒有一個人能隨隨便便的成功。在走過這條荊棘的路時,縱然滿是身體與心靈的傷痕,我也不會在乎,因為美好的日子就在前方,因為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到彩虹?因為生命的意義就在於奮鬥!因為還年輕,還耗得起!真正的生命,是既要在雲端跳舞,又要在地面行走的,如此才不枉世間走一回!

  雙流中學初三:劉力豪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