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或許星空是一種願望,而實地則是最能接近夢想的聖境;或許仰望是一種“奢求”而腳踏則是把仰望用於行動的工具。我認為,只有通過腳踏實地,才能夠到達絢麗多彩的星空。

  羽扇綸巾,舌戰群儒,一副儒生相貌的諸葛亮之所以可與許多武將、梟雄齊名於當世,與其志向不無關係。面臨著漢室窘境,他渴望匡扶漢室,救天子於水火之中,但其不像曹操、董卓之輩,藉以令諸侯;也不像劉璋、劉表之類,懦弱無能,躲避於亂世;更不像王朗、華歆之徒,賣主求榮。諸葛亮所選擇的是不斷完善自己,腳踏實地。正因如此,有了他餵雞拖延老師下課的美談,使司馬徽對其刮目相看;正因如此,有了他“未出茅廬便三分天下”的壯談,使劉玄德有“吾之有孔明,如魚得水”的慨嘆;正因如此,雖然滿朝文武想偏安一隅,但他仍渴望興復漢室,六齣祁山。卻因操勞過度,身死五丈原,儘管留下了“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的遺憾,但腳踏實地卻讓他達到了人生的另一個高度。

  于丹說過:“人生的每一步路都是要用腳來丈量的。”實現理想的路更是如此。李素麗的星空雖然沒有劉翔、姚明的星空光環絢麗,卻在“為人民服務”的工作宗旨下別有一番特色。李素麗的微笑,無論下雨颳風,都在她的臉上洋溢着;和藹的聲音“請乘客扶好”“大媽,您做我這裡吧!”都給人以溫暖。“為人民服務”那個在毛主席時代盛行積極做法,完全詮釋在她的身上。如此腳踏實地,亦源自她對星空的仰望,儘管星空不很絢麗,卻也照亮了她的人生。

  然而,許多的人也總是仰望星空,卻從未腳踏實地。林和靖的詩固然閑適,卻也顯示出一種逃避。林和靖原本也是想盡畢生之才華,助國家繁榮,卻只因科舉不中,就一頭扎在山根底下,整天“以梅為妻,以鶴為子”,可這樣的人又有何用呢?空留閑詩,自己的名字卻在漫漫歷史長河中被遺忘,豈不痛哉?

  天生其材的方仲永,也曾想過要把其名揚於世,但他竟想用它那微薄的才華展露於世,中日游於富人之間,終為“泯然眾人矣”。一味的仰望星空,讓他們或被歷史淹沒,或半途而廢,最終一事無成。

  仰望星空,讓人生充滿希望及夢想;

  腳踏實地,縮短了現實與理想的距離,星空不在絢麗與否,不在於空想,而在於自己的腳踏實地。

  高一:Franksking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