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蒼穹,遙不可及卻又美麗莫測,所以我們願意仰望。夢想就如蒼穹中變幻的宸星,愈是晦澀,越有吸人的魔力。土地,近在腳下卻是溫敦厚實,普普通通,所以不經意間我們總會忽視而過。現實中的種種喜怒哀樂,貪嗔痴怨就如土地上的千般景色萬種風情,愈是置身其中,越是迷亂無章無所適從。 

  夢想可以讓人快樂,現實卻並不一定讓人幸福。現實可以讓夢想變得奢望,而夢想卻讓現實充滿希望。即使兩條平行線,搭個梯子,總有一點會有交集。 

  都說藝術來源於生活而高於生活,其實夢想何嘗不是來源於生活而高於生活呢?如果說,不是貧瘠的土地上餓殍滿地的呻吟聲,我們怎麼會有了國富民強的夢想?如果說,不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的社會現實,我們怎麼會有了人人平等的夢想?如果說,不是船堅炮利的英國軍隊敲碎清朝閉關鎖國的大門,我們怎麼有了復興自強的夢想?沒有夢想的世界是空白的,只有夢想的世界是虛無的。所以孔子周遊列國也未曾實現他的大同社會,中山先生一生奔波於革命,最後卻功敗垂成。他們的失敗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夢想,也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努力,而是,他們沉浸於自己的理想藍圖,忽視了社會的需要,所欲非所求,註定要失敗。 

  以現實為依託,再困難的夢想也可以實現,沒有現實為基石,再好的夢想也成了空想。 

  山濤,竹林七賢之一,曾因嵇康的《與山巨源絕交書》而名噪一時。二人本為至交,卻因夢想分歧走上了不同的路。古語有云: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山濤志在此,所以才會毅然決然的離開世外桃源般的竹林,所以才會甘願忍受世人的誤解。寧可絲竹亂耳,案牘累形。但朝堂上卻多了一位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鐵骨忠臣。我們固然喜愛嵇康的不羈洒脫,為了夢想避世竹林,打鐵撫琴悠遊自得,但孤立於世的人,只能讓自己清高,不能為渾濁的世道帶來一絲的清明。山濤璞玉渾金,雖出仕司馬氏,卻濯清蓮而不妖,遠比醉卧竹林博得一時清譽而有價值的多。 

  由此可見,有夢不難,難得是夢醒時分,我們可滿意自己的收穫。 

  有了夢想不是為了為難自己,而是讓自己用了生活的奔頭。心中所夢必是自己所喜愛的,總不可以讓它成為自己的負擔。羅紅,好利來蛋糕總裁,而他另一個身份——攝影家。兩種身份,卻包含着對同一個夢想的追求。年輕時的他就喜歡攝影,卻因為生活條件所迫而暫時割棄。但現實的阻攔並沒有讓他就此一蹶不振,而是將他心中美景潑灑在“蛋糕王國”中,甚至為此變賣了他的理光相機。時至今日,好利來蛋糕在全國豎立的口碑有目共睹,而羅紅也在他創業的第三年就帶上他的相機,奔赴山川美景。夢想不會因為現實而褪色。夢想極為珍貴,是因為他實現得困難,實現了又極為舒暢。我們不能因為夢想囿困於現實,能夠獨闢蹊徑才是大智慧。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那是因為他們沒有夢想或者夢想不足以推動它們的前進,只能在縱情歡娛中麻痹自己。但是有夢無年界,年少有夢年少行,中年以後的夢更是醉人也更催人進步。只要肯腳踏實地的走好每一步,夢想無論大小,難易都可以實現的。 

  天地之闊,殊途難測。沒有土地借我一寸安身,怎麼有可能去仰望那遙遠無盡的蒼穹?時間不會為任何人停留,隨着我們腳步的離去,腳下的路可以平坦,亦可崎嶇。那天上的心思也就更為難解,今日縱是月明星稀,可以微笑的看着懷揣夢想的人躊躇滿志,明天亦可無情的看着他們失敗的潦倒心酸。這樣的話,我們不如看好腳下的路。縱使不能改變現實的困擾,我們總能選一條我們希望光明的。 

  天誠非圓滿,但地卻可以我們回到原點。只要我們一直堅定不移的向前走,總有一天我們還會站在這片土地,抬頭仰望這片天空,美麗依舊。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