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面的世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面的世界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每當我聽到這首歌后都會思考,外面的世界到底是怎樣的呢?

  我如同關在籠中的鳥兒,對外面世界的景物充滿無限的好奇心;對外面世界的繁華熱鬧期待不已。我渴望外面的世界,更加渴望外面世界的生活。每當面對着枯乏無味的書本,描繪着精妙絕倫的山景圖,描繪的繪聲繪色、活靈活現的景色,彷彿我早已沉浸在其中,感受自然風光。但井底之蛙的我,早已把外面世界美好遮掩在深谷里,重巒疊嶂的山峰緊緊將我鎖扣在大山之中,造就了只活在幻想世界的我。

  於是,帶着心中那份好奇,清晨我拖着行李走出了家門,想要一探究竟,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我不斷地向前走,向前走,不知不覺中,我來到了一個我從沒有來過的公園。這好像是我所見過的最美麗的公園了。咦?這不是小說中的落花樹嗎?風一吹,滿樹的花輕輕搖擺,像是仙女遺落的一方紗衣在風中搖擺。花瓣上帶有晶瑩的露珠,好像透明的白水晶。枝頭上鳥兒在嘰嘰喳喳的嬉鬧,好像和我一樣在欣賞着大地的美景。我輕輕地吮吸了一口氣,這裡的空氣好新鮮呀!周圍的霧氣散發出一種無法形容但又沁人心脾的味道,讓人好想多呼吸幾次。周圍的一切都那麼美,好像仙境里一樣。哦,原來外面的世界是美麗的!

  我繼續向前走,忽然,我來到了空曠的田野中。咦?周圍怎麼沒有人?我環視四周,周圍都是一些農作物向遠方望去,好像怎麼也望不到頭。田野里,一穗穗的高梁高傲地矗立着。瑟瑟金風吹來,望無際的稻田像大海泛起了波濤,沉甸甸的谷穗像怕羞的姑娘靦腆地低着頭。我向天空望去,開闊的天空在此時此刻好像也顯現出一種淡淡的憂傷。我孤身一人站在那裡。微風輕輕掠過我的頭髮,掀起我的裙角。哦,外面的世界是憂傷的!

  我不着怎麼就被帶到了另一個地方。等我反應過來后發現,這是一個僻靜的小院子,好像人們都出去了。“嘰嘰嘰嘰”樹上的兩隻麻雀吸引了我的目光。一隻看上去好像是媽媽,另一隻好像是剛出殼的小鳥。它的羽毛好像還未舒展開,渾身上下都濕濕的,尾巴上三根帶褐色斑點的羽毛,像片花瓣,顏色雖不鮮艷,樣子卻很好看。媽媽嘴裡他叼着一隻小蟲,放到小麻雀的嘴邊,小麻雀剛要用嘴叼住,它卻突然縮了回來。小麻雀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好像在說:“媽媽,我餓,我要吃蟲子!”只見大麻雀用嘴啄了啄,小麻雀的頭,好像在說:“孩子,美味的果實是靠辛勤的勞動換來的,要想吃蟲子,必須自己去覓食。”小麻雀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自己去找蟲子了。哦,原來外面的世界是艱辛的!

  經過這一番探索,我明白了。外面的世界是美麗、憂傷、艱辛,總的來說,外面的世界是豐富多彩的。但只有來到“外面的世界”,才能發現這美好的一切。

  船兒只有掙脫了纜繩的約束,才會有浩瀚的大海上揚帆千里的豪放,才會有驚濤駭浪中披風眺望的洒脫。蝶兒只有衝破了繭的束縛,才會在柔光中翩躚飛舞,舞出生命的輝煌,舞出生命的真諦。不要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抬眼望望,外面的世界是多麼豐富多彩呀,要勇於探索,勇敢追尋!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這首歌仍縈繞在耳邊,但自己早已明白了生活的真諦。

  實驗學校初一:張雅潔

您正在瀏覽: 外面的世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面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