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母愛無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言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進入初中的時候,就讀過冰心的詩。那這時候,我還不真正理解“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有誰是我無遮攔天空的蔭蔽”的意思,可它卻永遠烙在我的腦海里。

  在我記憶當中,我從幼兒園以來,剛學會走路的時候,經常摔跤。可是,我的母親卻從不把我扶起來,只是在我的身旁,高興地對我說:“孩子,沒事的,爬起來,拍拍褲子再走。”當我看到小朋友摔倒的時候,他們的母親那焦急而又憐惜的樣子,我是既羨慕又嫉妒。為什麼我的媽媽與別人的媽媽不一樣呢?是因為她們把自已的子女視為掌上明珠,捧上手裡怕碎了,含在嘴裡怕化了。她們給予子女的是畢生的心血,全部的愛。當我看到自已子女受到傷害時,她們臉上那種表情,可以看出她們真的恨不得受傷害的是自已,而不是孩子們。雖說:“傷在兒身,痛在娘心。”而我母親卻給我的一點鼓勵和安慰的話。我真希望能有一位像別人的孩子一樣,哪該多好啊!

  轉眼間,我上了高中。可是,在這些年來,母親給我的還是那一點鼓勵和安慰的話語。當我拿到一張獎狀時,母親臉上有光,也給了我任何獎勵,始終還是那微微的一笑,說:“孩子,繼續努力,你一定行的!”的話。這時,我心裡就像倒翻了的五味瓶,真是“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我的鼻子一酸,就像下起了一場“小雨”。我心裡在想:“為什麼我會生在這樣的家庭里呢?”於是,我抱怨上天的不公,抱怨母親,埋怨自已的命苦,是因為我不是母親所生,所以,我才知道,每個人都需要愛,也希望得到讚揚!

  可是,那後來的日子裡。我因母親根本不疼愛我,就很少跟她說話。直到那天,我才知道我錯怪了母親。原來她是愛我的,在她眼裡我比誰都重要!

  那天下午,我坐在客廳里看電視,忽然,有一股巨大的力量推動我走進母親的房間,逼近書桌。在桌子上,我看到了一本筆記??是母親的!於是,我打開了母親的日記,看到她在頁面上着“兒子成長曆程”的幾個字,讓我吃驚了起來。這時,我打開了書頁,就不停地翻動着這真是沒想到,母親專門為我寫的日記。

  從我剛孕育開始,年輕的媽媽便用墨水書寫着一位母親對一個新生命傾注的心血中寫道:第一次生病,那種憔瘁的心情;第一次叫“媽媽”,那初為人母的喜悅;第一次站立;第一次長牙……兒子的每一個第一次都牽動着母親的心。在十五年來,母親費盡心思教會了我,如何自強,如何以平常心態對待每一件事。

  讀着讀着,我的心再也無法平靜。雖說:“母愛無言,往事豈能言?”就在那一幕往事呈現在我的眼前,我一遇到挫折時,母親她那微微地笑,鼓勵的話語;當我摔倒的時候,就等待被扶起的慾望,令我忽略了母親教我那堅強的眼神……

  母親是一盞明燈,指引着我駛向成長的彼岸;母親是一縷陽光,呵護着我度過美好的童年;母親是一陣輕風,拂去了我凌亂焦急的思緒;母親是生命的交響曲,為我譜寫了愛的篇章。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到現在,我才發現,原來我一直生活在愛的溪水中,那麼溫暖、那麼清甜。這就是母愛,無言的愛。

  高一:葉榮坤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