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永不磨滅的“五四精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磨滅的“五四精神”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們演講的題目是: 

  永不磨滅的“五四精神” 

冉:風吹不散遠古的氣息,雨刷不掉屈辱的面容。忘不了這令人心寒的歷史,剪不斷這深淵下的救命線!就在93年前的今天,我們的長輩, 

田:那些熱愛祖國的學生們怒吼了,儘管他們沒有那些可以要人命的武器 

冉:儘管他們沒有無邊際的人浪,但是他們有一顆炙熱並且充滿火紅鮮血的心! 

齊:他們是中華名族世世代代永垂不朽的榮耀。 

冉:今天是什麼日子呢? 

田:今天是我們偉大的“五四青年”紀念日。 

齊:這是一場影響深遠的偉大的愛國運動,思想解放的運動和新文化運動, 

冉:它標誌着中國發展史翻開了新的一頁, 

田:標誌着中國青年成為反帝反封建鬥爭的先鋒隊。“五四運動”所體現的“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精神,正是中華民族精神的生動寫照。 

冉:在這次運動會上,千千萬萬的學子們用自己的行動表現出了愛國和積極進取的心,而現在時代在前進,我們應該緊跟時代的腳步,而不是庸庸碌碌的活着。 

田:作為新一代的青少年應更加的珍惜青春好時光,認真學習,努力奮鬥為以後的更好的發展做好準備,定好紮實的基礎,良好品德的基礎,讓美好的青春煥發出更璀璨的光芒。 

冉:而現在你是不是還在上課的時候將手機拿出來玩呢?是不是在老師認真講課的時候趴在桌上睡覺呢? 

田:是不是還在經常逃課呢?是不是不顧老師與父母的擔心,仍然跑出學校上網呢? 

冉:雖然你付出不一定有收穫,但是你不付出就一定不會有收穫。 

田:與此同時,我們擁有美好舒適的生活環境,但是我們一定要懂得“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冉:中考像岔口一樣,把我們送入了不同的軌道。不同的人擁有不同的道路以及不一樣的人生。作為中職生的我們,不應該氣餒。拿出自己的毅力,不僅要學好技術,也要重視文化知識便於使自己的修養得以升華。 

田:學校里,老師們讓我們遵守校規校紀,讓我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與品質,學校也在不斷地改進,目的也是為了我們能夠更好的汲取知識,同學們對此一定要以一種寬容的心去接納,積極地配合老師,把每一堂課上好,把每天該完成的作業完成好,讓自己成為一個優秀的青年,不浪費自己美好的青春。 

齊:一個有價值的人生應該是,無怨無悔的昨天,豐碩盈實的今天,充滿希望的明天。 

田:同學們,讓我們拿出行動來,用激情,唱響人生最壯美的青春之歌 

冉:用青春,會就人生最瑰麗的生命畫卷 

田:充實的人生,因為奮鬥而更加美好 

冉:閃亮的人生,因為拼搏兒更加絢麗 

齊:恆心無敵,青春無悔。 

謝謝大家,我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永不磨滅的“五四精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磨滅的“五四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