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不磨滅的記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磨滅的記憶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學騎自行車 

  童年就像一個七彩斑瀾的盒子,裡面裝滿了糖果,有酸味的、有甜味的、有苦味的、也有香味的。 

  每一個人的腦海里都有許許多多的事,當然我也不例外。 

記得以前小時候在高和那裡讀三年級的時候,同學們都騎着自行車上下學,看着他們那神氣勁兒,我都羨慕死了。我也想學騎自行車。可我生來膽小,就是有這個心沒這個膽呀! 

我把這個消息告訴了爸爸,他非常高興,因為我這麼小就有這麼大的決心,爸爸聽完后說:“兒子,你真的要學騎自行車嗎”? “當然了”我說, “好,到了雙休日的時候我教你”我還說“像我這麼聰明的小孩,這麼小的事我肯定一下子就會學會的”。 

終於到了雙休日了,爸爸讓我把自行車推出去,我帶爸爸來到高和中學的操場里,對爸爸說“我們就到這裡來練習吧”。於是爸爸叫我先騎一下,我硬着頭皮坐上車座,雙手死死抓住車把,雙腳麻木地踩在踏板上。此時我手掌里全是汗水,手腕兒不停地抖,心在怦怦地跳。爸爸一手幫我抓緊車架,一手扶着我,說:“向前看,全身放鬆,用力蹬踏板。好,走了!”我坐在上面心驚肉跳,車把舞龍一般,一會兒左,一會兒右,我的身子老是向一邊歪……只騎了一圈,我再也堅持不住了,屁股從車座上滑下來,雙腳踩到地面去。爸爸沒提防,車把一扭,我們連人帶車摔倒了。爸爸爬起來,氣急敗壞地嚷着:“怎麼了?怎麼了?” 我“哇”的一聲哭了,一甩爸爸的手,大叫道:“我不學了!我不學了!”我第一次學車,就以失敗告終了。

  第二次,爸爸再也不發火了,我也老老實實地學着。我們練了整整一個上午,爸爸一直不停地抓住車架,教我騎。後來,他讓我一個人試着騎。可只要爸爸說鬆開手,我就會不聽使喚,來一個人掀車翻。一次又一次,我都“遍體鱗傷”了,要不是害怕爸爸發火,我真的不想學了。

  有一天,爸爸說: “我們今天不到操場去學,我們去一條很少有人車來往的地方”,這時我別提多緊張了。他讓我騎上車,自己擺出一副大架式,雙手抓住後車架,認真地說:“兒子,記住,我就在後面抓住你的車,我保證你的車不會歪倒!”他看我不相信的樣子,又說:“如果歪倒一次,我就答應你一個要求!”我相信了,因為爸爸對我從不食言的。

  我騎了上去,眼看前方,雙腳慢慢蹬着,車前進了。車把雖有些扭動,但沒有太偏。身後不時傳來爸爸的聲音:“你騎得很好!車一定不會倒!……就是這樣!……放心吧,車很穩!……好……好......”我已經騎了幾個來回,車真的一次也沒歪倒。最後一回,我腳落地,回過頭來,發現爸爸竟在我身後十幾米遠的地方站着!我大吃一驚,有些生氣了:“爸爸,你怎麼不幫我抓住車架啊?”爸爸走過來,笑眯眯的朝我伸出大拇指:“兒子,恭喜你,你已經學會騎車了。”我不明白爸爸的意思。他一本正經地說:“是真的,你會騎車了!今天我沒有給你抓車架!是你自己騎的!”我試着起一下,我真的會騎了,非常的高興,因為我自己學會了騎自行車了。 

  童年趣事是在童年生活中積聚的寶貴財富,請記住它,,會讓你的生活充它會讓你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滿歡聲笑語。

您正在瀏覽: 永不磨滅的記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磨滅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