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不磨滅的天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磨滅的天性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永不磨滅的天性

  天性是什麼?天性是萬物從生來而所具有的本性!萬物正是因為這種本性而形成一種與生俱來的習慣和能力稱為天性,所以,天性是世界五彩繽紛的根本!

  所有人的天性並不是如出一轍,千篇一律的。例如:工人在車間工作;老師傳授知識;警察在街邊巡邏;官員實權行政。這些是人們的職業天性。還有一人們在性格上的天性,例如:有些人有愛美的天性;有的人有嫉妒的天性;有的人有奮鬥的天性……天性這東西,看不見,摸不着,它需要你用行動去發掘、探索,在行動中發揮自己的天性,用自己充滿愛的天性為社會做出貢獻,去溫暖他人。

  萬物皆有天性,不只是人。生根發芽,開花結果這些是植物的天性,正是植物的天性,才讓農民伯伯春種秋收。雞司晨,狗守家,貓捉老鼠,這些是動物的天性,因為這些動物的天性我們才可以知道從黑夜到黎明,安睡后不必顧慮家門,也不會讓那些狡猾的老鼠去偷吃自己的勞動成果。

  天性不會因為外界的事物而改變,比如:公雞不會因為鬧鐘而耽誤報時;狗不會因為“監控攝像頭”而不看守家門;貓也不會因為吃上幾頓大魚大肉而放棄捉老鼠。

  雖然天性不會被外界的事物而改變,但它會被一個人自己的行為和思想泯滅。比如:工人不嚴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偷工減料;怕死的警察玩忽職守;貪婪的官員損公肥私;熱血的青年走上犯罪的道路……天性是強大的,但也是脆弱的。他不會因為他人而動搖,但當你選擇放棄自己的天性時,它將徹底泯滅,罪惡的靈魂將把你吞噬,是你找不到正確的歸路,在黑暗中迷茫的走着。

  天性是美麗的,他能凈化你的靈魂,是純潔的你散發愛的光芒,所以不要放棄你的天性,它會指引你走向愛和勝利的歸途。

  山東濱州陽信縣幸福中學初一:劉建政

您正在瀏覽: 永不磨滅的天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磨滅的天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