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命的芬芳作文

生命的芬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生命的芬芳作文800字

  陽春三月,和煦的陽光鋪灑大地,照在臉上、心上,更照在開始萌芽的花草樹木上。這一切的一切,讓人不禁感嘆春的美好!

  屋前的橘子樹,正是秀她美麗的身姿之時,姿態妖嬈,好似一個正在跳古典舞的姑娘。正在她驀然回首之時,身上的花朵彷彿正點綴她那一身翠綠的“石榴裙”。“裙”以綠為主,手袖與裙身相接處泛着青的綠,其餘多處是翠綠的。其實這捧翠綠是往年葉子沒有掉,和現在長出許多的新葉子,交錯着,有交錯般的美!

  屋旁的柿子樹,看上去像是一個全新的嬰兒,因為他“身上”只有剛長出的新葉,若在遠處看是假樹一般,與旁之相比,卻又要嫩得多,嫩得讓人心碎!

  屋后的竹林,常年青綠,給人一種清涼的感覺,到了夏天,在竹林里乘涼,伴着夏季一絲的涼風,加上蟬鳴叫,簡直如世外桃源般美麗!

  前幾天,我漫步在屋子周圍,突然看到了“一時三季”的奇景。

  一棵體態矮小的黃桷樹出現在我眼前,它像一隻剛生下來的兔子,看見的樹葉,零零星星,這一片,那一片,“絨毛”都沒有長全,果真像小兔子,也像塊塊清透凈色的翡翠,如果一陣風微微的拂過,像是要掉下了一般,趕快用手去接是你的第一反應……

  旁近的一棵叫大的黃桷樹,樹葉比較小的那棵茂盛得多,連顏色也比那棵“正宗”。這種綠讓人舒服,問起來讓人感到清新,讓人沉醉於其中,它給人的感覺就像個青年,精力充沛,卻不時急躁,像夏天給人的焦躁……

  再轉過目光,一棵參天大樹映入眼帘,它的葉子一片黃,幾乎看不見綠色,一陣風把幾片已枯萎的葉子吹落,再定眼一看樹底,到處是落葉,像早秋的情景……

  這不禁讓我產生疑問,為什麼同一個季節黃桷樹會產生三種不同的季節狀態呢,其他樹有嗎?這應該是生命的奧秘吧!生命的奧秘讓人百思不得其解,我們每日踏着生命的歸宿,聞着生命的氣息,感受生命的美好,散發生命的芬芳!

  在這個真實曠遠豐富成熟的春日,我聞到了一種生命的芳香:寸草寸心都是愛,一枝一葉總關情。

 初一:maybe

回目錄

生命的芬芳作文700字

   生命的芬芳

你在追想那些遠去的生命時,你會發現雖然斯人已逝,芬芳依然瀰漫。

   ----------題記

微風吹過,梧桐葉靜靜的飄落。樹下的竹搖椅動了動。搖椅上的落葉隨微風遠去了,露出了那一段逝去已久的回憶`````````

   (一)

6年前:他用他有力的雙臂抱着我,坐在那梧桐樹下的搖椅上,我張着充滿好奇的雙眼問他:

“爺爺,樹葉為什麼落?”

“因為樹葉老了。”

“為什麼老了?”

“因為樹葉要死了。”

“爺爺,你會死嗎?”

他只是微笑的撫摸我的頭。

我接着又問:“落葉,會不會像我的牙齒一樣,掉了還能長出來?”

他說:“當然了。”

“那時,這些掉落的葉子到那裡去了?”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又護花。”

“爺爺,這句話什麼意思?”

`````````````

   (二)

3年前:你沒有告訴我“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又護花。”的意思,你就靜靜的走了。

那時我知道這句話的意思了,但是我並沒有深刻的理解。

現在,我在這個考場上,我深刻的理解了。

難道不是嗎?小花悄悄開放,把花香留給了世界,自己卻化成泥土哺育下一代。你在走之前,留給我這樣一個深刻的道理,讓我終身受益。

花兒綻放,凋零。卻留下一世芬芳。

   ------------後記

回目錄

生命的芬芳作文900字

春天的柔風撫過。 

  眼前的景象多麼讓人陶醉。湖面上被幾群掠過的野鴨盪起漣漪;湖畔上,垂柳嫵媚地隨風甩着那頭飄逸的長發,婀娜的身軀上,幾條虯枝如少女的玉臂擺出種種迷人的嬌姿。地上,百花齊放,紅的、黃的、白的……數不勝數。花兒雖然嬌小,但那五顏六色的花瓣足以引人注目。仰望藍天,幾片雲彩恰到好處地飄入、飄出。風,從耳邊劃過,愜意湧上心來…… 

  躺在地上,閉着眼,感受春的氣息……突然,我意識到,其實這最香、最美的是這離我最近的小草,它才是這一切的奠基者,是它讓世界充滿綠意,沒有它這一切都只會覺得突兀。也許你要說,它“沒有花香,沒有樹高,它是那個無人關懷的小草”,但是正是因為它微微的芬芳,讓世界有了生命力。 

  在春夏花兒席捲各地,楊柳展翅盡情舞蹈之際,小草以其獨特的草香襯托着。在花香、彩蝶之間,草之香溜入其中,抬起花香、蝶色,使它們不再單調。草香與它們合成七彩的音符,跳動着。生命的芳香,使之充滿生機。在楊柳、湖水之間,草香被請入其中。風過,柳動,水潺;草香,婉柔,心動。生命的芳香,使人生氣勃勃。株株小草毅然立於地中,生氣貫穿經脈。春天到了,它默默地立在綠中,一股清香飄向空中。 

  也許,你見過最多的植物要算是小草了,它長滿任何地方,隨處可見。它是嬌小的,但又是堅韌雄偉的。它不嬌小嗎?只有人中指長,薄如髮絲,小朋友一折,便變為兩段。那它又何不是堅韌雄偉?茫茫草原,縱眼望去,無邊無垠,你身於其中顯得多麼渺小。它很堅韌,任爾踐踏、蹂躪,它仍不屈不撓。冬天到了,它累了,歇息了,但來年的它更蓬勃向上。這不正像我們中華民族嗎?那種堅韌向上的精神。它張揚,漫山遍野,到處皆蹤跡,不是嗎?不!在春夏盛時,只有它甘願奉獻,為了花、楊、柳……這又如農民、工人伯伯,它們才是最可敬的,默默地為了祖國的建設與繁榮發展貢獻力量。有人說它平凡,可我要高聲說,它偉大!小草成千上萬,不名貴,不張揚;但正因為這一個個平凡的生命,點綴了多彩的世界,世界因為它而美麗! 

  凡小草生長之處,到處洋溢着春的氣息。可以說,是它的芳香沁染了世界。一絲清香入鼻,這裡不僅有春草之香,更有民族魂香,這是生命的芳香! 

  此為前不久的一篇作文,請朋友們指正。
回目錄

生命的芬芳作文500字

生命是一條艱險的峽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過。 

 生命在閃耀中現出絢爛,在平凡中現出真實。 

 生活,宛如一部曲折的電影,一個個精彩的小鏡頭組成了絢麗多彩的生活。我熱愛生活,也熱愛生命,因為它使我從中受到教育、得到啟發。 

 在遙遠貧窮的非洲,有一種可怕的疾病,是通過蚊蟲傳播的。它每30秒鐘就會讓一個孩子致死。非洲人沒有錢買蚊帳,他們個個骨瘦如柴,他們什麼都沒有……但是,他們熱愛生命,他們渴望健康。非洲人和那些幫助他們的人一道祈盼幸福快樂的美好明天。他們也知道“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的意義,他們常常在外邊健身,增加體力,保健康,不讓死神來到。 

 生命是多麼的珍貴!它只有一次,人聲不售來回票,一旦動身,絕不能復返! 

 回想2008年那屆別開生面的殘奧會。各國運動員表現的都非常出色。雖然,有的運動員沒取得好名次,但他們的事迹卻很感人。他們是殘疾人,但他們比正常人更積極向上,他們用殘缺的身體向我們展示生命的光彩!他們是令人折服的生活強者。他們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吸引着每一個人。他們人殘志不殘的精神多麼可貴! 

 生命,那是自然會給人類去雕琢的寶石。只要你好好去保管,好好去愛惜這塊無暇的寶石,它就會發出美麗耀眼的光芒;如果你不去愛惜它,不懂得生命的意義,那麼,那塊寶石會變成廢鐵,終將被人類遺棄。
回目錄

風雨中,我觸摸到了生命的芬芳作文900字

  暴風雨總會來臨,那就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題記

  只有在失敗,挫折中成長才能歷練自我,超越自我。因此,面對風雨,我總是從容淡定,堅信風雨過後,一切都會柳暗花明。因而每次風雨之後,我都會觸摸成功之花,聞到屬於自己的芬芳。

  傷心橋下春波綠

  那一晚的雨平和而清冷,城市上空的燈火漸次綻放,然後混合在一起,竟成為一種有些血腥的顏色,我徘徊在雨中,那種刺骨的冰冷一直涼到腳底。風雨中,我失意得如一隻流浪的狗,沒有方向地亂竄。

  一想起試卷上的叉叉圈圈,我的心就如針刺一般,此刻的風雨毫不留情地將我摧毀,把考試失利的傷痛推向了極點。迷亂中我踏上那滄桑而古老的老橋,這兒曾是我兒時的樂園,曾是我成長的起點。老橋以它那博大的心胸接納我,用它那深沉的靜思化解我的憂傷,就連那漾起春波的綠水也似乎在啟示着我要冷靜思考,突出重圍。

  我的路在何方?成功的芬芳,讓我醒悟。失意如水,堅強似橋,只要信念堅定,終會再度輝煌。

  家園溫馨心花綻

  冷冷的雨把周圍的空氣里的溫度帶走,把燥熱的泥土變得冰涼,黑夜把荊棘、蒿草的輪廓塗抹成黑色。在這失去溫度的寂靜里,我小心翼翼地摸索着回家的路。

  到站了,雨停了。可心還在滴血,成績下滑的痛楚,一直縈繞於心頭。“回來了?”爸爸一邊巴拉巴拉地抽煙一邊問道。“嗯。”我低下頭應答着,“考試成績怎麼樣?”他又問,“很差。”我吞吞吐吐地說道。他沉默了,眼睜睜地看着煙燒到了盡頭,不留痕迹地滾落下來。我想:“我的命運大概如此吧。”,可沒想到父親心平氣和地說:“沒事,咱重來,你也有過屬於自己的輝煌,我們把它找回來!”

  是啊!面對挫折,我應更加堅強,努力地找回那屬於自己的春天。

  風雨澆開幽蘭香

  高山的那邊是大海,只要我們信念堅定,就會邁向人生的大海。然而在前行的路途中,我們會遭遇風雨,歷經坎坷。只要我們不忘努力,不斷奔突,就會走出困境,實現夢想。

  在挫折中,我得到了歷練;在雨季里,我學會了堅強。在那無盡的黑夜中,希望如一支燭火,照亮人生的道路。在努力血拚中,我聞到了幽蘭的芳香,看到人生的未來。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遠,不管生命中還有多少風和雨,我都會一路走來,一路歌。

  風雨中,成功之花綻放在枝頭,我欣然地觸摸到了生命的芬芳。

  ——後記

  初三:呆到自然萌

回目錄

生命的芬芳作文200字

生命如花,芳香四溢。當你為別人開一朵鮮花,燦爛一片天地,增添一份溫暖,你生命的芳香就會沁人心脾。

  那是一個12歲的男孩,還在上小學一年級,還不能流利的讀出課本上的任何一句話。不能計算出兩個數以上的加減法,換句難聽的話來講,他就是傻子。和別的孩子不同,他從來就沒有笑。對於一個孩子來說不會笑,代表他不快樂。好像他沒有笑神經——他是一個憂鬱的傻子。學校領導及老師  

  多次與家長協商,讓孩子退學。學校領導說:“我們已經儘力了,但是他連笑一下就不會。”家長說:“笑不笑沒有關係,只要讓他繼續讀書就行。”就這樣,那個孩子仍然讀一年級,仍和以前一個樣子。
回目錄

生命的芬芳作文800字

  花謝花開,總會留下余芳;鳥兒飛來飛去,總會留下足跡;書開書合,總會留下記憶;時間年復一年,我們又該如何畫下此時此刻,美妙而又多彩的人生呢?

  天空不止有蔚藍,雲朵不止有白色,草兒不止有碧綠,花兒不止有彩色!每一個為自己的生命畫上完美句號的人,都必須付出代價!

  “有的人死了,但他還活着;有的人還活着,但他已經死了!”人生正是如此,蛹兒不經歷破繭之痛,怎能展翅凌飛於天空?草兒不經歷破土之疼,又怎能直起腰身,仰望於大地?鉛筆不經歷削體之難,又如何寫出優美的文字?

  這使我想起了我們的雷鋒叔叔,他是人民的勤務員,孩子們的知心人,全團的模範班長,他多次立功受獎,被選為市人大代表,但最後,他還是因為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在轉彎的時候不幸被倒下來的方林杆子砸在頭部,就這樣年僅22歲的雷鋒叔叔,就這樣和我們永別了!他這不就是為自己的生命畫上了完美的句號嗎?

  還有我們的愛迪生。燈是人類征服黑夜的一大發明。19世紀前,人們用油燈、蠟燭等來照明,這雖已衝破黑夜,但仍未能把人類從黑夜的限制中徹底解放出來。於是,愛迪生對電器特別感興趣,自從法拉第發明電機后,他就決心製造電燈,為人類帶來光明。他分別在兩方面進行試驗:一是分類試驗1600多種不同耐熱的材料;二是改進抽空設備,使燈泡有高真空度。他還對新型發電機和電路分路系統等進行了研究。他將1600多種耐熱發光材料逐一地試驗下來,唯獨白金絲性能量好,但白金價格貴得驚人,必須找到更合適的材料來代替。1879年,幾經實驗,愛迪生最後決定用炭絲來作燈絲。他把一截棉絲撒滿炭粉,彎成馬蹄形,裝到坩鍋中加熱,做成燈絲,放到燈泡中,再用抽氣機抽去燈泡內空氣,電燈亮了,竟能連續使用45個小時。就這樣,世界上第一批炭絲的白熾燈問世了。1879年除夕,愛迪生電燈公司所在地洛帕克街燈火通明。他成功了!!!他也為自己的生命留下了余芳!

  讓我們去追求完美的人生,留下我們自己的足跡吧!

回目錄

綻放生命的芬芳作文700字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人必有一死。

  當死神來臨之時,有多少人會顯得不那麼無助與無奈,悔恨與憤恨,有多少人能問心無愧的對自己說:“我來這世上走一遭,我不後悔。”還有多少人能使自己有限的生命變得更有意義。

  法國的蒙田說過:“生命的價值不在於能活多久,而在於我們如何利用人生。”

  生命,那是大自然付給人類的絢麗花朵,但空有其外表,而無內涵,那只是一個沒有花香的話,沒有靈魂的人。所以,生命的芬芳需自己去綻放。

  老天是公平的,他給你優點,也會給你缺點。當然,他給你缺點,那麼他也會給你優點。

  殘疾不是缺陷,殘疾不是不幸,殘疾只是不便。殘疾人也有自己的生命價值,面對命運的戲弄,邰麗華樂觀向上,通過自己超越常人的付出和努力,用獨特的表現形式展現了絕美的藝術,也為我們展現了:生命的芬芳與努力來綻放。

  邰麗華用生命去舞蹈,而楊光則用生命去歌唱。

  楊光出生剛剛八個月便因視網膜母細胞瘤而徹底失明,或許正是視覺的喪失讓楊光對聲音表現出超乎常人的敏感。楊光也把音樂當作了自己的生命,他7歲學琴,15歲學習聲樂,17歲在黑龍江聲樂比賽美聲唱法業餘組中獲獎。在《星光大道》上更是獲得了非常好的成績。

  登上《星光大道》的舞台,他為準備節目付出了多於其他選手的艱辛和努力。此外,他還是一個模仿能力超強和一位很好的鍵盤手,豎琴也吹的相當不錯,還能獨立創作歌曲。

  麗華,華麗。楊光,陽光。一個用生命去舞蹈,去向世人證明,殘疾人不需要同情,他們的自尊不容別人踐踏。一個用生命去歌唱,在黑暗中用音樂尋找光明,尋找夢想。他們通過自己的努力讓世界充滿愛與光明,他們使生命之花盡情的綻放出最醉人的芬芳。

  讓我們一起綻放屬於自己的芬芳吧!

  初三:笑談風華

查找更多生命的芬芳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