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年少的柳絮紛飛~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少的柳絮紛飛~_2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年少時,那樣單純地以為生命本該如此。

  那樣能夠單純的年齡,只記得漫天的柳絮紛飛。

  我是個習慣在冬天那般寒冷的季節里哆哆嗦嗦地啃着冰淇淋。偶爾傷感會掉眼淚,一邊感受着寒冷一邊哭着。

  我還記得那些有童傑的日子,我們快樂得很。那些日子,彷彿還是有脆弱的柳絮紛飛。

  我的手每到冬天就會變得紅紅腫腫,不像蘿蔔,倒像香腸。我一直不是一個堅強的女孩子,一痛一癢變會折磨得我哭泣。

  童傑就在那樣的季節里出現了,他有着細細碎碎的劉海,微笑着,似乎想把這片寒冷全部化解掉。

  媽媽輕輕地說,這個男孩子將會成為你的新鄰居。  

  我笑得傻傻的,居然忘記了疼痛,忘記了手的不堪,毫不猶豫地伸出手說:“你好。”

  我看到童傑奇奇怪怪的眼光停留在我的手上。我不好意思地縮回,小心翼翼地退了回來。我想童傑一定被我的手給嚇壞了,一定不敢和我做朋友了。  

  可是童傑當晚就跑了過來,彬彬有禮地衝著我媽媽叫:“阿姨,我來找漠漠。”

  他微笑着跑進我的房間,從背後抽出一支凍瘡膏,悄悄地說,漠漠,這個給你。

  其實我已經有了好多好多治凍瘡的藥物,完全失去了價值,因為我的手沒有一個冬天完好過,似乎擦再多的藥膏也是無濟於事的。可我嘻嘻地笑着,接過童傑手上的藥膏,然後甜甜地說,謝謝傑哥哥。  

  童傑是個瘦弱的男孩子,我時常跑到他家聽他彈鋼琴。有時候也會野蠻地指揮着他停止彈鋼琴,陪我出去玩。童傑便微笑着,拉着我往外跑。當然這個在童媽媽面前是完全失效的。童媽媽對童傑很嚴格的樣子,偶爾才讓他出來。

  童傑漸漸在小區里長大了。

  其實我也長大了,只是童傑說,漠漠你還是像個小孩子。

  是的,我依舊喜歡在冬天吃冰淇淋,依舊怕冷,依舊會被自己的手癢得哭出聲來,依舊會和媽媽生氣,依舊會比着童傑的肩膀說:“我快到你的肩膀了,你要快長哦。”  

  偶爾清涼的夏季,童傑總是無奈地被迫呆在家裡不斷地練習鋼琴。童媽媽說了,那麼長的暑假,那麼猛烈的太陽,會把童傑曬壞的。我還是偶爾到童傑家坐坐,摸摸自己坐過的位置。童傑什麼也不說,只是微笑。然後我嘆氣就跑開了。  

  但是冬天卻不同了,童媽媽總是逼迫着童傑出外鍛煉。童傑總會在很早的時候站在門口叫,漠漠懶蟲,起床啦。  

  一整個冬天,我都小心翼翼地塗抹着凍瘡膏,可它還是莫名其妙地使我的手又腫又脹。

  我們站在一起,我突然覺得童傑是真的真的長大了,不再是那個瘦弱文靜的男孩子,眉宇間已經有了莫名的英氣。

  記得那一天,下了場雪。 

  那些如同柳絮的晶體從天而降,把我的視野完全吸引了。我有些衝動地喊着:“下雪了!下雪了!”

  這無疑又成了童傑說,漠漠你真像個孩子。成了如此的理由。

  我用着腫脹的手捧起漸漸堆積的雪,沖童傑笑着。

  童傑說,漠漠,別把你的手露在外面,會更糟糕的。說著,把自己的手套摘下,小心翼翼地給我戴上。

  手套上有童傑的餘溫,有種淺淺淡淡的幸福。  

  

  手套只給了我一時的溫暖,我固執地已久不斷地觸碰着雪花的冰冷。不過一會,手套便濕漉漉了。童傑只能無奈地看着我。 

  我們經過那家四季都開業的冷飲店,我扯扯童傑的衣角,童傑笑着跑進買了兩支冰淇淋,遞給我一支。我小心地撕開包裝,邊舔食邊看着童傑淡然的微笑。我以為,以為這樣單純的日子會持續很久,卻全然不知永遠的含義。

  我還是被那股寒冷給折服了,安靜下來的血液又使我的手掌疼得格外難受,迫使我的眼淚不經意地亂鬧起來。

  “漠漠別哭。”童傑焦急着,卻依舊以年少的那種平和的語氣說話。

  可是,真的很痛。

  童傑猛得抓住我的手,放在他的面前,用力的呼氣,那一點點淺淺的暖氣剎那間讓我忘記了哭泣。慢慢地看着他的眼睛里的溫和與認真,發現剛風乾的眼眶又濕潤起來。這時我才發現封閉已久的心扉敞開了。我終於終於發現我喜歡上了這個有着溫和微笑的男孩子。

  那一剎那有柳絮輾轉飄來,輕輕柔柔地落在肩頭``````恰如年少的那一瞬間,似恍惚在世,又似恍如隔世。

  我以為可以永遠這樣靜寂下去,一直守着那份柳絮的熒熒光環。

  冬天就那麼過去了,那些萬物復舒卻沒有帶來任何的驚喜。我的手還是沒有消腫。

  那個格外寒冷的冬天過去了,倏然發現年少時的夢也在悄悄遠逝。

  我在童傑家門口探着頭,調皮地叫着:“童傑,快出來吧。”

  忘記了什麼時候開始叫他童傑,而非傑哥哥。

  然後我看到童傑的鋼琴旁,站着個漂亮異常的女孩子。

  他們一起抬頭。童傑微笑着:“漠漠,我還得練習鋼琴呢。”

  女孩有着和童傑極其融洽的微笑。然後鋼琴聲又起。

  我在那時侯才知道他再也不是那個會逃課和我一起去看雪的男孩子了。我半帶失望半帶委屈地摔門而去。聽到童媽媽生氣的一句:“沒修養。”  

  我含着眼淚小心地往手上塗凍瘡膏,一點一點地吞噬了我所有的幻想。我說過,我一直不是個堅強的女孩子。

  我回想着第一次見面的那個冬天,想着自己粗糙的手掌,想着童傑給我買冰淇淋以及呼氣的申請,想着那個女孩典雅的微笑……然後我倒吸一口氣:“媽媽,這兒太冷了,我們搬家吧。”

  媽媽有些奇怪地看着我,房子的手續其實早就辦好了,只是我一直不肯離開。我曾經告訴我的媽媽,我喜歡這裡的柳絮紛飛,喜歡這裡年少無知的感覺。

  在搬家前的一段時間,我避開了所有目光,淡淡泊泊地走過了那個小區的每一個地方。

  童傑在某個傍晚拉住我:“漠漠,你要離開嗎?”

  我點頭,卻不出聲。

  童傑沉默了一會說:“漠漠你真讓我失望。”然後他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我抱住膝蓋,感到了極端的寒冷:為什麼說失望的偏偏還是他?

  我離開小區后就再也沒有遇見童傑。偶然聽媽媽提起說,童傑和他的表姐出國了。我裝作漠然地應了一句。

  偶然下雪的日子,我想起那個年少柳絮紛飛的日子,那與冰淇淋一起流淚的日子。

  一直以來我從未堅強過,卻不敢再固執地守護着年少的夢……

您正在瀏覽: 年少的柳絮紛飛~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少的柳絮紛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