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朴柳樹的秋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朴柳樹的秋謠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朴柳樹的秋謠

  在我家門口,有一排丫枝疊落的朴柳。每當夜晚來臨,樹下便投出一片夢幻般的星影。而又影影相織、疊疊相綴,連成一片星海。而我,總愛躺在那柔軟的海上;閉上雙眼,放鬆觸感,用心去品析這天地間的靜謐與巧然。

  偶爾有風游過,便會聽見那風佛柳葉時不斷做揖的響聲,似是那杯中咖啡被水沖開時和着的簌簌般的聲音。不過再細而言說,前者不僅僅宏闊了後者那低沉的旋律,又對它所曼妙出的音色更微妙化了些,使之聽來更加細膩,更加潤澤。

  當然,就此可言這決不僅是那風的本領,也不單是那古樸柳樹們的本事——只因它們相嘆相歌,才完成這偉大的傑作。

  誠然,這“風花柳月曲”是不常得的,不過慶幸的是,總會見到那排忠情於音樂的楊柳在與他者演湊着,忘情演湊着——或是與雨相泣,或是與雪載歌,或是與光相伴,或是與暗同鳴。但無論怎樣,在每一個令人期盼的秋之月夜,我總是甘之如飴般聽着、想着。聽着古樸而悠揚的旋律,總使我幻想那遼遠而深沉的大地。不時,發現全身早被這悠妙所麻痹,以於久而久之,競以為自己與它們之間已是相濡以沫了。

  當然,逢人游經此處,仰而望之,必着實看出些奇特來:只見那張開巨大弧度的兩根主桿上,競全被些青蘚所粉飾過;即是在那曲折嶙峋的枝幹中央,也不期全是那夏日裡也難得一見的紅花。

  對於那些紅花,我從未見過,自然是叫不上它的全名。但我始終記得那一番熠熠生輝得生命顏色,那一抹火紅的生命赤熱。

  老實說,我已記不起它們的形狀,只記得是嫣紅一片點綴在青蘚的下面。再想想看,便曉得那花的個數是無法枚舉的,而又不紊的結在同一根枝上。遠而望之,似是一簇紅豆娘。再說那串花的枝條,也可謂之多樣。莫說是數清,即是信手一桿窮根溯源,恐怕也很難找到它的根滕。

  記得起初,我還以為那花、那蘚、那藤也是與柳樹一起的合唱者。之後做足了它們多年的聽眾,才曉得過來那是它們時髦樂隊中樹樹必有的潮服。

  唉!這便是我的笑話了。

  豈知紅花伴青蘚,青蘚探幽滕——原是為了裝點——恰似一水芙蓉、一抹紅吻在青色的荷塘相戀。

  如今,寒來暑往、物換星移,又是一個秋天。此刻,天穹暗影,星冥斑駁,又覺得那份巧然。聽,那遼遠的歌聲,為何是如此的熟悉?——原是那風花柳月重現,激濁愁斷腸清!

  甘肅臨夏永靖縣移民中學高一:徐磊

您正在瀏覽: 朴柳樹的秋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朴柳樹的秋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