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浪花洗濯我心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浪花洗濯我心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它,給了我在淚水淋濕面頰仍舊揚起嘴角一笑而過的勇氣。

  ——題記

  看着桌子上堆得滿滿的作業,我嘆了口氣,實在累得不行,索性扔下作業,去鄉下的爺爺家了。

  爺爺家裡種了些西瓜。如今,都已經凋零的不成樣子,站在門口,我自言自語:“它也累了,結不出果實來了……”爺爺問聲,從屋裡出來,笑吟吟的對我說:“不是累了,它已經不知疲倦,結出不少西瓜來了。”爺爺跟我一樣,一往情深的盯着那些枯黃了的藤蔓。

  爺爺問我:“孩子,怎麼沒在家學習功課,跑到我這裡來了?怎麼,想聽我這個糟老頭子講故事了?”我皺着眉問爺爺:“爺爺,你每天讀書學習,還要照顧自己,再加上家裡大大小小的事務,你不累嗎?”爺爺笑了,招呼我進屋,說他不累。我跟爺爺彙報了近來的學習情況,以及最近厭惡作業的態度。爺爺卻只是笑而不答。

  從小,我跟爺爺最親。爺爺最會摸我的心理,並給我出過好多的辦法,幫我排除過不少的困難,可如今,爺爺不再願意幫我了。心裡滿是委屈,我獨自走出院子,去看那些藤蔓,反覆琢磨爺爺那句話的含義。不一會兒,爺爺出去了。

  回來的時候,他手裡提着兩個大西瓜。我很驚訝,又很感動。驚訝的是這冬日裡的西瓜;感動,則是因為古稀之年的老人為我買西瓜,又花那麼大的力氣提回來。我想要接過爺爺手裡的西瓜,爺爺不讓,說太沉,我提不動。我跟在爺爺後面,看着他蹣跚的身影,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滋味。

  爺爺意味深長的看着我,說:“孩子,冬日裡的西瓜不好買啊!來,你快嘗嘗,味道怎麼樣?”爺爺把西瓜遞給我,他粗糙的大手上,滿是“生”的辛苦的條紋,跑含着生活的辛酸。我抬頭看看爺爺,他的臉上早已是滿臉皺紋,但這皺紋,卻很美麗,像浪花般沖洗着我的靈魂。

  爺爺說:“孩子,我跟你說過,瓜藤不是累了,而是不知疲倦的奮鬥了一生,為自己的生命創造了輝煌,這值得你記一輩子啊!”看着桌上的西瓜,我彷彿看到了一種不屈的靈魂,它洗濯我的心。

  我快速吃下的手中的半塊西瓜,站起身來,笑着對爺爺說:“謝謝您,爺爺。我也要去為人生奮鬥了。”爺爺也笑了,沖我豎起拇指。

  今天,我看到了最美的浪花,它寫着奮鬥的痕迹,寫着一生無悔的誓言!陽光照在我心上,我跑步回家,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浪花……

  初一:楊立功

您正在瀏覽: 美麗浪花洗濯我心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浪花洗濯我心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