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自賤則長命百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自賤則長命百歲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人自賤則長命百歲 標籤:長命百歲作文

  序

  回憶是種很賤的行為,相對於子雅來說。不過也好,人自賤則長命百歲,這是陸里說的,第一句話,和最後一句。

  第一章

  子雅在床上翻來覆去,一陣燥熱感還是徹徹底底把她從夢裡拉出來,其實她也沒有做什麼夢,往往總是在無盡的黑暗中浮現出他的臉。

  她半眯着眼,習慣性的爬到椅子上,拍打着空調。那台老機器彷彿臨終前被人救醒一般,喘着氣撕拉撕拉又開始運轉。

  然後這間不足二十平方米的小房子充滿了渾濁的空氣,與外面的熾熱格格不入,就像這座小平房,猶如芳華城市一個不起眼的小污點一般。

  花子雅撿起被踢到床下的被子,牆上的電子鐘閃着亮光顯示着七點十五分。然後打開電視,走到廁所,刷牙洗臉。

  新聞聯播里的女人帶着機械化的聲音,不久這聲音又被外面施工的聲音掩蓋了,只是有時還能聽到“再來看下一條新聞”又或者“某某市某某人”“黨的某某會議”之類之類的。花子雅並沒有仔細去聽,安靜的早晨只是為了不讓自己寂寞而已,又或者,是那個早間新聞的女主播看起來更加寂寞。

  就像陸里說的,這真是一種賤透了的行為。

  想起陸里的時候,花子雅滿嘴都是泡沫,然後牙刷一用力就停住了手中的動作,口中淡淡清香的牙膏味突然湧出一股血腥。

  讓人直犯噁心,就像他一樣。

  電視里女主播那句“謝謝您的收看”還沒有說完,就被手裡的遙控器的關閉鍵在一瞬間拋進了黑暗。然後靜靜的,彷彿什麼也沒有發生。拉開窗帘,樓下喧鬧聲開始響起來,夾雜着斷斷續續的施工聲。

  據說是對面樓盤要改建了,而且這邊要拆遷了,少則也要一兩個月吧。

  這是花子雅去買油條的時候聽那個坐在藤椅上搖着扇子的女人說的。回來的時候,她的手裡多了一張中介名片。

  按上面的電話打過去,依然是一片忙音,可能他睡著了,又或者不在家,又或者太忙了。花子雅抬起頭的時候,時針不偏不倚指向了八點。

  然後,換鞋。

  出門。

  第二章

  燥熱的空氣充斥着地鐵站,背着挎包的女人和擦着發亮皮鞋的的男人,面無表情的來來往往,他們來自哪裡他們要去哪裡他們固執的前進。為了金錢。名利。為了——生存。

  花子雅覺得自己就是一隻蝸牛,一團軟軟肉體的爬行動物,蜷縮在角落裡,然後放肆的任意滋生。

  就像現在,她坐在早班地鐵的最後一節車廂,看着地鐵飛快的衝過隧道又突然停下來,而後傳來某某站已到的廣播。花子雅旁邊是一對小情侶,好像是習慣了卿卿我我。女生仰起頭問:“你會愛我嗎”男生認真的點點頭。

  “那有多愛”女生還是一臉執着,“很愛很愛”女生垂下眼:“會是永遠嗎”男生似乎沒有聽到。

  因為車到站了,傳來一陣轟隆隆的聲響。這個問題也就沒有了答案。

  會是永遠嗎?如果車沒有到站,你會怎麼回答?

  “你會永遠在我身邊嗎?”花子雅緊緊扯着陸里的衣服。陸里颳了刮她的鼻子“傻瓜,不會有永遠的”

  為什麼

  其實子雅明白,因為車到站了,因為一切都會結束掉

  花子雅狠狠的掐了自己一把,然後發瘋地逃出車廂。

  你這個賤貨!

  明明說好不許再想念的,回憶卻不受控制的溢滿心裡。然後一點一點的湧現出來。

  口袋裡的手機在沒有任何預感的時候響起來,然後花子雅從發獃中被嚇了一跳。她獃獃的凝視了手機屏幕一眼,按下了接聽鍵。

  “我艹你大爺的花子雅花小姐!!!你的稿子可以交了吧!!!Tm地拖了兩個星期我們不是慈善機構不是白養你們這些嬌貴的寫手的!!!你們要交不交交不起就收拾東西滾蛋。”“滴嘟”—

  手機無力的閃爍了幾下,然後沒有了動靜。

  “抱歉了主編”。花子雅無力的嘆了口氣,手機在極其關鍵的時刻關機了,難以想象主編大人在另一頭石化然後爆發暴跳如雷的樣子。

  第三章

  是的,花子雅就是在這個寫手雲集的地方微不足道的一枚,更何況,他正面臨被炒魷魚的危險。

  “思維跳躍性極快,卻沒有良好的表達能力,善於發獃善於游神,死纏爛打多管閑事無理取鬧自以為是固執怪癖神經敏感生性多疑時而憂鬱時而瘋癲幸災樂禍內心偏激一無四處——只是,還是有一張算得上正。常的大餅臉。”蘇小染?萘艘豢?opiLuwak,推了推眼鏡說。

  “所以說,我的第三份工作就註定這樣敗落了嗎。”本打着求安慰的心頂着太陽來找蘇小染,卻被沒好氣的數落一頓。“嗯哼,不然,我給你出個主意?”花子雅望着面前的蘇小染。限量版的克萊夫基斯汀No。1系列香水,背着香奈兒“永恆之鑽”的包包,穿着TYFMODE的玫紅提花摺襇連衣裙,NineWest的魚嘴鏤空撞色高跟涼鞋。卻心甘情願的到咖啡廳里打工。

  在花子雅第一次關顧咖啡廳時,蘇小染就賊激動的說:“小姐,你命里犯情怨喲”於是兩個奇怪的女人就奇怪的成了朋友【具體的交集內容在後面--】其實花子雅一直相信諾亞蝸牛的一句話,越是親密,就越是彼此傷害。撕咬到血口淋淋,然後互相舔着傷口,彼此就更親密了【大家鼓掌吧思密達><。】陸里是這樣,小染是這樣。花子雅就是有重要的人傷的他們越深。

  也是,人就是這麼奇怪的生物。

  “說吧。”

  “恩,不如……寫寫陸里吧”花子雅攪拌着咖啡的手停住了。

  “你還是習慣性的聽見他名字條件反射的失神啊”花子雅無力笑笑。“或許吧。我會好好考慮的。”

  “不要太委屈自己,總是要走出來的。”蘇小染嘆了口氣,拍了拍她的肩。

  會走出來嗎?會走出來的吧。

  總是那麼賤_畫個圈圈困住自己,一邊叫別人幫自己走出來,一邊又蜷縮在角落閉上眼睛。

  陸里嗎

  陸里,那個男人,他死了。

  不過_

  他活該。

  第四章

  花子雅很喜歡看韓劇

  卻有一個壞習慣。不喜歡看結局的那個片段

  或者說是那一整集。

  因為無論結局是好是壞,對她來說都會有一點點難過。像是身體某個重要的東西被猛地抽掉了。然後一段時間有些恍惚。直到當她在看到那部韓劇時會系統轉檯或移走鼠標。那對她來說已經不再重要了。或許只是某些韓劇里的一個小小的片頭。再次看到時會有些驚訝,噢,那部韓劇我已經看過了。甚至有那麼一丟丟小小的成就感,然後慢慢的向周圍的人劇透。

  就像她深信,總有一天,會漫不經心的對周圍的人說

  噢,那個叫陸里的男人呀,我曾經很喜歡他呢。

  那麼漫不經心

  繼續生活。

  第五章

  未待完續謝謝支持?

  高一:諾亞蝸牛

您正在瀏覽: 人自賤則長命百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自賤則長命百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