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人自己,我難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人自己,我難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了,我很想念你,經常拿着你的照片看着看着,看着你那熟悉的臉蛋,看着你那親切的笑容,我好想你啊外公.從小到大對我最好,經常帶我出去玩,記的以前,我們還經常一大早去爬山,去晨練,玩的很高興,以前我還和外婆一起捉弄過你.你還記的嗎?你在天堂還好嗎?那裡冷嗎?那裡有吃好的穿好的嗎?我非常想念你,經常哭泣,從小你就叫我勇敢,但是我勇敢不起來,自從你離開,我就失去了一個親人,你的願望就是想做一次飛機,但是,我也沒有讓你實現,我很慚愧,送的最後一呈,我終於看到了你,你那慈祥的臉.高高的鼻子,我忍不住了和弟弟一起痛哭起來,我們再也看不到你了,馬上你被火化了,我傷心透頂了,說離開就離開,讓我的情緒一下子膨脹到極點.外公無聲無息地,如一場呼吸離開。 外公是一直希望把我培養成一個有見識的女子,他曾對我說:“外公我並不奢望你弄個什麼學富五車,或者什麼揚名萬里,我是希望你能懂得如何大度地待人接物。只有內心是大的,寬廣的,才能接納更多,活得更有意思。” 

  只有在那一刻,我才明白到外公所謂的懶散隨性不過是因為他的內心太“大”太寬廣了,大得那些小小的是非糾紛一投進去連波紋也不起一絲!我終於看見外婆對外公的愛,對我的愛,對他這個家的愛了,仍然記得他彌留時的眼神,有難得一見的柔情,柔弱得讓人揪心。是否這些愛一直放在心間?以至重得無法用言語表達出來?我不知道,只驚覺外公的愛一直如浩瀚的海水,寬宏而又深沉地包圍着,給予着! 

  其實外公一直處身於那個“大”的境界中。因着他的教誨,我的心可以平靜地面對很多事。 

  閉上眼,彷彿仍聽得見“人,應如海,海納百川” 

  言猶在耳,禁不住淚如雨下。 

  如此這般深沉的愛戀,是盡其一生也無法遺忘的。春節要到了我們沒有以前那樣的開心了,懷念,想念直到我成年我還是會這樣,心裡我的依賴,我的永恆最終是沒有人可知道懷念是什麼?我守侯,我等待!永遠忘不了他對我的恩情,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家人自己,我難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人自己,我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