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百歲山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歲山的變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百歲山的變化

  2008、9、29

   在梅城的東邊有一個晨練和休閑的好去處,那就是百歲山.它是我們家鄉變化最大的一個地方。

   今天清晨,我叫醒爺爺準備登山,我們踏着露珠,又一次登上了風景優美的百歲山頭。百歲山高高的山門巍峨聳立,最顯目的地方有一幅巨大的橫幅寫着"百歲山健康的搖籃",登山台階寬敞潔凈,健身器材一應俱全,溫馨提示板處處可見。山道兩旁生長着茂密的各種林木,枝葉隨風而動,彷彿向登山的人群招手至意,清脆動聽的鳥鳴聲就像歡迎前來晨練的朋友們,站在山頂梅江河的一江二岸的高樓大廈盡在眼前,大自然的清新空氣和無限風光真讓人心曠神怡!

   在登山的時候,我了解到這座山屬於東郊範圍,原名叫百姑寨,又叫白花寨,以前是一座荊棘叢生、滿地亂石的荒山野領,是一座荒無人煙讓人冷眼旁觀的沉睡大山,也是一處狗都不拉屎的亂葬崗, 要想登上山頂因無路可走而變得十分困難,所以沒有人願意到這座山遊玩。

   據說大約十年前,有一個叫朱仁權的退休老師,帶領當地的二十多個老年人,經過艱苦的開發,首先修建了一條通往山頂的道路,他們的行為感動了許多鄉親和海外華僑,許多人自覺捐款修路、建涼庭、買健身器材,前幾年市政府也專門拔款支持,發動群眾造林綠化,種上了桂花、樟樹、榕樹等名貴名貴樹木,修建了停車場,所以百歲山變得越來越美麗,成為遠近聞名的旅遊景點,成為人們休閑的好去處,現在每天去晨練登山的人成群結隊,絡繹不絕,大家都希望通過登山能活到百歲,享受健康!

   百歲山的變化巨大,退休的朱老師功不可沒,為百歲山捐款出資的人功不可沒!政府的支持功不可沒!

您正在瀏覽: 百歲山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歲山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