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人人可以長命千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人人可以長命千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大概註定愛情要生離死別,註定戀人們不能廝守.老天總要早早召喚一個人離去,留下一個終了餘生。相愛卻不能相守。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也似乎只是那一個完美卻遙不可及的夢。 

  假如人人可以長命千歲,那麼千年之戀就不再是神話,與相愛的人廝守千年是一個多麼甜蜜的夢。 

  老祖是三年前走的,那天晚上睡下后就再沒起來過。我無法忘記老祖母得知老祖已過世那如天崩地裂般的悲痛,一向健康的老祖母卻一瞬間變得衰老,然後就有些神志不清,只聽見嘴裡喃喃自語:“老頭子……” 

  從那以後,我再沒見到老祖母的笑容,也不見了她田間散步時那蹣跚的步履。老祖的辭世,帶走了老祖母全部的快樂與幸福。 

  我時常會回憶起老祖健在時的畫面: 

  每一個清晨,晨曦未露時,老祖和老祖母就會在院子里,老祖只是躺在院子里那一張古老的藤椅上,面帶微笑,看着老祖母並不靈活地忙東忙西。老祖母有時也會像熱戀中的女孩子一般嬌嗔:“死老頭子,就知道在一邊看。”老祖不回應,但老祖母臉上明顯帶着的是幸福,是甜蜜。 

  每一個黃昏,老祖和老祖母會相互攙扶着,淌過田間的小溝,夕陽的餘暉灑在身上,兩人似被鍍上一層金光,那是一幅叫作“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圖畫。那一刻我才明白何為“只羨鴛鴦不羨仙”。 

  …… 

  老祖是老祖母的天,老祖離去,如天崩地裂。七十多年來堅定不渝的愛情,早已成為老祖母心中的日月。而那一瞬,日月星辰全都黯然,心中只剩下黑暗。 

  如果可以長命千歲,我將看到一朵綻放了千年的愛情之花永不凋謝,在夕陽的餘暉下,靜靜訴說千年不渝。

您正在瀏覽: 假如人人可以長命千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人人可以長命千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