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淡香天使”--菊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香天使”--菊花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那盆白色的菊花,它的花有碗口大,那麼純潔,如用漢白玉雕刻的一樣,飄若浮雲,淡儀 

淑容,亭亭玉立,頭稍低,像一個羞澀的小姑娘;那盆紅色的菊花,也別有情致,小巧玲瓏,清新俊俏,又微微仰面,有些得意的神色…… 

  菊花雖然沒有茉莉的芳香,沒有玫瑰的引人注目,卻有自己特殊的美。 它美,不只美在外表,更美在它的奉獻上。他的花瓣可以製成茶葉,清香宜人 ,而且還有藥用價值。 

  我喜歡菊花的高風亮節,讚美它的不畏嚴寒,欣賞它那頂風冒雪怒放的精神。敢於百花爭艷,敢於風霜搏鬥,它的勇氣更令我深深折服。 

  菊花自古就是詩人讚美的對象。戰國時期的愛國詩人屈原在《離騷》中寫道:“朝飲木蘭之墜露,西餐秋菊之落英。”晉代陶淵明詩:“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宋代陸遊詩:“菊花如端人,獨立凌冰霜。……紛紛零落中,見此樹枝黃。高情守幽貞,大節凜介剛。” 

  菊花真美啊!我愛菊花的婀娜多姿,我更愛它那不屈不撓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淡香天使”--菊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香天使”--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