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 

  作者:兵團二中

  王周婧子

  人生如琴,為夢想而彈奏;夢想如樂章,需要我們去譜寫。 

  人生如棋,為夢想而設局;夢想如棋子,需要我們去撥動。 

  人生如書,為夢想而誦讀;夢想如篇章,需要我們去領悟。 

  人生如畫,為夢想而描繪;夢想如色彩,需要我們去雕琢。 

  人生如地,為夢想而播種;夢想如土壤,需要我們去耕耘。 

  —— 題記 

  如果夢想里譜滿了邪惡與陰謀,那麼它將無法奏出善良之花;如果夢想里擺滿了金錢與權利,那麼它將無法射出生命之花;如果夢想里頌出了冷酷與無情,那麼它將無法播出溫暖之花;如果夢想里調出了凄涼與寒骨,那麼它將無法繪出鮮艷之花;如果夢想里種出的是勤奮與辛勞,那麼它開出的將是成功之花。 

  一點點的進步——萌芽 

  俗話說:十年寒窗,就為那金榜題名之時。 

  身為學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也都在為夢想而努力。實現夢想就要面臨——考試——期中、期末、中考、分科、學考、高考……而每一次的考試,就如面臨著選擇,而每一次的選擇又代表着我們人生的考試。這期間,看的是我們是否又朝夢想邁近(進)了一步。 

  小學我並不出色,老師、同學也不看好,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想要考北京大學。說來佳話一段,在一歲時,按老習俗,父母讓我抓東西,我抓了筆,同時父母問我要上什麼大學,那時懵懵懂懂的我張口就說上北京大學。從此後,這個夢想就在我心中扎了根。 

  進入初中,有了一點點起色,不過也是平平淡淡,沒有成為尖子生,而學校也沒有指望我能考自治區重點高中。也只有我自己知道,我要考兵二,我要上名校……一點一點,一滴一滴,我終於考上了,終於向著我最初的夢想邁進了一步。 

  儘管我現在的成績很不理想,父母也一次又一次地問我要不要回地區二中上。我只有一句話—— 

  自己選擇的路,跪着也要走下去。 

  一點點的進步都代表着我們前進了,象徵的是成功之花萌芽了。 

  大跨步的飛躍——成長 

  有人說:這麼拚命幹什麼,船到橋頭自然直,天無絕人之路嘛! 

  也有人說:得加把勁了,不過,今天這麼晚了,還是明天再說吧! 

  還有人說:每天都要比別人多努力一小時,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而我要說,光明的前途,就是需要曲折的道路來磨礪。但我絕不會放棄。 

  進了高中的大門,我才知道,想成功——考北京大學,並不像小時和初中所想的那麼單純,那麼簡單。從入校起,老師們就說:考哪所大學並不是看大學排名,也不是看省份的出名,要看的是你的興趣,你所想從事的職業…… 

  這時,我才真正意識到我的夢想應該是什麼? 

  有了新的目標,新的夢想,就有了質的飛躍,也證明我們已經茁壯成長了。 

  步入夢想之門——開花 

  這是我們突破自我的第三步了,夢想也將走向成熟,關鍵需要的是最後的拼搏與努力——源源不斷的能量的補充。 

  兩年,約等於六百天! 

  六百天後我們將放手一搏,鷹擊長空,到那時就是我們邁向成功的最後一步,也是夢想之花要綻放之時。 

  現在的我們站在高二的門檻前,或許前面是“路漫漫其修遠兮”,而我們必將“吾將上下而求索”;或許前面的路曲折蜿蜒,困難重重,而我們必將百折不回,永不言棄。 

  放棄享受,接受挑戰,為的是給我們的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