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春天,讓我每年回來吧溫熱的心融化成泥土撒在你的世界里。——題記

  “風頭如刀面如割”,我是真的體會到這種感覺了,我有些思念春天了。那一個春天,真的很特別,但那只是回憶里的沙影……

  我走在鄉下滿是泥石的小路里,踏起的灰塵沾染了我的鞋。迎面吹來的風,是帶有一絲絲的暖意。我忍不住地停住了腳步,因為我彷彿看見了那個在田裡的守望者。春,是插秧的季節,每一個農民都不會閑的。我踏上田路,田裡長滿了鮮嫩的青草,在插秧前,都要用鋤頭翻翻地,再用牛來整地呢。

  當時年幼無知的我,只會拿着鋤頭,見到草就鋤,總是被姥姥罵我鋤得不好。每當用牛拉動犁整地的時候,總會調皮的爬上牛背,亦或是姥姥叫我把着犁,我就拉着犁,讓牛一併拉着我走,整個人都陷入了泥潭。姥姥說我:“你這樣欺負牛啊,等一會兒它不肯幹了,就你去拉犁啊。”

  我又繼續往前走了。回憶如沙漏,一點一滴的。嘩嘩嘩——清脆的流水聲曾吸引了我。我悄悄地靠近,彷彿聽見小孩的嬉戲聲,姥姥的呼喊聲,看見了那多多潔白的梨花,掉落在那個溪塘里,轉悠轉悠的,那梨花就像一艘小船,就如“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的感覺。忽的,梨花樹上飛出幾隻鳥兒,把梨花給抖了下來,朵朵如雪滴落在水面上泛起微微波浪。如今我心中也明白,為何詩人岑參會寫出“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句詩了。我小心翼翼地離開了那個溪塘,再回望,這裡什麼都沒有,剛才只是記憶的錄像在播放罷了。

  我漸行漸遠,漸行漸深。進了山很深的地方,看着滿山的蕨草,多麼繁盛啊!思緒也飄得很遠很遠……當時的我,總是愛上山去找很大很大的蕨草,由於蕨草葉子本身形狀的特殊性,可以做成一把漂亮的小扇子,不僅如此還可以做花草圈等等的。當時的我,總是纏着姥姥教我怎麼編織。山上,有一片很大的竹林,春天這個季節,我就總是喜歡在地里找,找那顆剛冒出來的竹筍兒。其實我真的不會看老還是嫩的,姥姥說,老的就不能吃的。我感覺竹筍都長一個樣。每每春天送來的一場春雨,就能滋潤了一大片的竹林,竹筍兒,也就紛紛從地里伸伸懶腰了……恍惚的,一陣樹枝搖曳的響聲,我回過神來了,看着灰白殘破的樹,定是冬天殘酷的霜打下的,也有一點綠。這座山,就如覆蓋了一層白灰,在這中,也有一抹綠。

  我漸漸地走了回家,遠遠站在家前的那個墩上,春天啊,摔在我記憶里的深潭。就算這這仍有你留下的痕迹,卻沒有留下那小時候的一分童真。那一個春天裡的守望者,已經無力再在這春天裡守望着……

  我臨走前,和春天有個約會:“我的春天,別怕孤獨,讓我每年回來吧溫熱的心融化成泥土撒在你的世界里。”

  高一:kayiucheung

您正在瀏覽: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