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近了,近了,我傾聽到了春天的腳步聲。燕子在呢喃,大雁掠過藍天,潺潺流水捎來了春天的訊息。不知從哪裡溜來一抹新綠,接着,就像早約好似的,樹們綻開新芽,碧草綠滿山坡,到處是誘人的綠。

  轉瞬間嚴冬已逝,春天已悄悄地來到人間。春天,是美好的季節,是充滿詩情的季節;春天,又意味着一個生機勃勃的開始。自古以來,詩人喜愛春天,讚美春天,是因為春天景色宜人,處處皆可入詩。漫步古詩百花園,只見詠春詩奼紫嫣紅、爭奇鬥豔,令人目不暇接,隨意採擷幾朵,慢慢品讀,不知不覺已陶醉其中。

  “一夕輕雷落萬絲,霽光浮瓦碧參差。有情芍藥含春淚,無力薔薇卧曉枝。”這是北宋詩人秦觀的《春日》。這首詩寫雨後春景。瞧,雨後庭院,晨霧薄籠,碧瓦晶瑩,春光明媚;芍藥帶雨含淚,脈脈含情,薔薇靜卧枝蔓,嬌艷嫵媚。這裡有近景有遠景,有動有靜,有情有姿,隨意點染,參差錯落。全詩運思綿密,描摹傳神,自具一種清新、婉麗的韻味,十分惹人喜愛。

  “朝來庭樹有鳴禽,紅綠扶春上遠林。忽有好詩生眼底,安排句法已難尋。”這是宋代詩人陳與義的《春日》。這首詩寫春天早晨之景。耳盈鳥語,目滿青枝,綠紅相扶,異馥誘人。詩人寥寥幾筆,一幅春意欲滴的畫面便展現在讀者面前,然後,詩人索性止筆,不再描寫春景,轉而抒情。春意濃郁,靈感忽生,但詭譎的詩人卻用“已難尋”的遁詞來誘使讀者自己去感受春意,這種虛實相生的方法,給讀者留下了很大的想象空間。

  春天的湖是多變的,平靜時就像個乖娃娃,是不是給你拋個媚眼兒。微風拂過,她可興奮起來,挑起了美麗的舞蹈,“舞裙”上掛滿了許多閃閃的亮片,還有白鵝妹妹在她身邊嬉戲。

  我愛春天,迎春花是她的使者,燕子是她的信使,她們無時無刻不提醒我們春天來了,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我愛她的一切,她的風,她的暖陽,她的麥田,她的……

  春天,生機盎然,萬物復蘇,一片生機,我愛這充滿活力的季節。

  春天的湖是多變的,平靜時就像個乖娃娃,是不是給你拋個媚眼兒。微風拂過,她可興奮起來,挑起了美麗的舞蹈,“舞裙”上掛滿了許多閃閃的亮片,還有白鵝妹妹在她身邊嬉戲。

  春天是什麼?冬天的寒冷過去了,一股溫暖的清風吹來,山上的冰雪溶化成一條條小河,穿過山林,穿過村莊,穿過城市,把樹木、草地都潤濕了。花兒開放了,它們的嫩葉和鮮……

  在這萬物復蘇的季節里,我被這美麗的景色的陶醉了。

  我愛這美麗的春天。

  三中初一:宋悅

您正在瀏覽: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