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繽紛軍訓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繽紛軍訓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輕輕地,我們翻開了高中生活的扉頁,開始了一段不尋常的旅程。萌芽般的初中生活已經結束了,面對戰鬥般的高中生活對我們來說無疑是一種挑戰,一種超越自我的挑戰。為了更好的適應高中生活,我們迎來了戰鬥前的演習——軍訓。 

  在這悶熱的八月里,驕陽帶來的不再是溫暖,而是炎熱。在這短短的軍訓期間,我們要與原本不認識的同學相互認識,並且要做到互幫互助,團結一致,我們要從原本懶懶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脫離出來,參加嚴格訓練,接受陽光的洗禮,面對種種的考驗。給我們訓練的教官是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他很幽默、可愛,像一個稚氣未脫的教官但是,教官在軍訓的時候非常認真,只要大家不努力,他就會批評我們;只要大家動作不規範,他就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示範給我們看。 

  軍訓一開始,同學們個個神采飛揚,對軍訓充滿了好奇。天是藍的,草是綠的,軍訓是辛苦的。到這兒的第一天,僅僅半天的訓練就已讓我近乎窒息,當我們反覆地練習站軍姿,稍息、停止間轉法、跨立、蹲下,酸、疼、脹,一切難受的感覺全都嘗遍,但我們最終還是堅持下來了;當我們頂着烈日,卻無一人放棄時,我感覺到,即使是十六歲的我們,同樣可以經受住歲月的錘鍊。 操場上整齊化一的軍訓隊伍,烈日下紀律嚴明的軍訓成員,晴空里機智頑皮的白雲藉著風兒的力量,張大好奇的眼睛,全神貫注地打量着每一位同學豆大的汗珠。教官不厭其煩地為我們逐個糾正錯誤,儘管自己的嗓子不舒服,還堅持為我們一遍遍喊口令,拜託別的教官指導一下,他也沒有拋下我們,獨自去休息,而是拿着水瓶,在旁邊看着,不時指點幾句······ 

  教官很善解人意,我們也很配合,提高做事效率的結果便是換取了更多休息的時間,總的來說訓練並不是很苦。3天的軍訓,本以為我們一定會因為動作不規範,在烈日下不斷地受罰,然而事實卻比想象好得多,這次軍訓,我們只被罰跑了一圈。別的班都在不停地踏步、齊步走、向右看齊······我們班就好得多,每一次練習,只要我們做得好,那麼我們就可以去休息了。軍訓其實一點也不枯燥無聊,短短3天,我們還組織了2次“表演”呢。兩班的同學圍坐在草地上,輪流表演節目,歌聲與笑聲在大大的操場飄蕩。 

  第三天的下午,我們舉行了會操表演,臨上場,教官小聲地交代我們一些細節,“齊步走時步子不用太大,目視前方,口號喊起來······”。我們拿出最好的狀態來完成這份軍訓作業,當時我心裡很激動,同學們口號喊得出奇的洪亮,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眼神、每一個口號都盡量做到最好。匯演完畢后,我心中忐忑不安,表現應該還不錯吧?最後,評委宣布我們是第五名時,我們頓時忘了紀律,歡呼起來,而在一旁的教官,卻出奇的平靜。軍訓圓滿結束了,經過這次軍訓的洗禮,我學到了很多,喊口號時要整齊,我學到了“團結”;犯錯誤時要打報告,我找到了“誠實”;強忍“蹲姿”的痛苦時,我領悟到“堅持”。這些道理是以前就了解的,但卻是需要後天細細體會的。 

  我堅信,這3 天的路我們能走好,以後三年的路,我們也能走好,未來一生的路,我們一樣能走好! 我們一定不會忘記當時烈日下嚴整的軍姿,在以後的學習中,我們會時刻提醒自己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蝴蝶之所以美麗,是因為經歷了蛻變的艱辛,我們變得更加優秀,是因為我們經歷了軍訓的磨勵。因此,我們應該為此奮鬥,讓我們鼓起勇氣吧!讓自信為我們鋪路,讓膽識為我們克服困難,向著朝陽前進吧!

您正在瀏覽: 繽紛軍訓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繽紛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