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走出雨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雨巷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走出雨巷合上書本,放下手中的香茗,拿起一把油紙傘。想要,去追尋那條雨巷,那個丁香花似的姑娘。撐着油紙傘獨自走進那悠長,悠長而寂寥的雨巷。懷着激動的心情,期待着一個丁香一樣,結着愁怨的姑娘。輕輕的腳步聲透過江南的雨霧,從雨巷深處傳來。就像寺廟中透來的梵音,神秘清徹。近了,我的心也提了起來,伴隨着腳步聲律動。一股清香飄進我的鼻腔,那是,丁香花的芬芳。雪白的長裙從灰濛濛的迷霧中探出,那是,丁香花的顏色。近了,近了,她也撐着油紙傘,獨自彷徨在這悠長寂寥的雨巷。我看着她,她看着我。我看到了太息一般的眼光。她飄過,像夢一般,一般的凄婉迷茫,那是,丁香花一樣的憂愁。我曾經多少次幻想中的姑娘啊,但我做不了什麼,我已忘了思考。“你不是他。”曾經幻想着自己成為戴望舒一樣的人,能遇上一個丁香花似的姑娘,期盼在江南的雨巷留下與戴望舒一樣的痕迹。是我的衣着不像嗎?還是我的神態不像他?在雨的哀曲里,消散了她的顏色,她的芬芳,甚至,太息般的眼光,丁香般的惆悵。一切消失在了雨巷的深處。雨巷中殘破的籬牆,是被她的話所滴破的陰霾,撒進來的是一縷縷陽光。我不是他,所以我無法在他的雨巷裡留下痕迹。我不是他,所以我只能欣賞他的雨巷而無法改變什麼。因為我不是他,所以我要走出去。走出他的雨巷,我從新被陽光所籠罩,身後的細雨紛紛在此停駐。就像火焰與寒冰,現實與未來,那樣的分明。是的,這是我的“雨巷”,放下手中的油紙傘盡情在這片天地中留下我的痕迹。每個人都曾幻想成為別人故事中的主角,就像一場夢一樣沒人可以在別人的“雨巷”中留下什麼。走出“雨巷”你就會發現自己留下的才最寶貴,最精彩,也最真實。

  高一:死亡左輪殘

您正在瀏覽: 走出雨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雨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