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雨巷裡的阿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巷裡的阿婆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歡迎 投稿

  悠悠的雨,隨着輕輕的風,帶着沁人心脾的愜意,從猛龍隊空中飄然而至。

  這是一條很深的小巷,兩邊的房子舊了,水泥路也不再泛着亮白色。一下雨,不平整的地面上時不時有個小坑,積着雨水,小巷記載着那幾十年的風霜雨雪。我站在巷口,雨落在臉上,眼睛也微濕,全身上下漸漸被雨打濕了。

  小巷裡有個骯髒得發黑的老虎灶,管理它的是位上了年紀的王阿婆。每天清晨五點,王阿婆就端來那張矮小的快散了架的小板凳坐着。夏天裡,她手裡還多了把髒兮兮的蒲扇。

  阿婆很孤單,進出老虎灶的人很多,看她一眼的人屈指可數,更別說跟她拉拉家常什麼的了。

  那時候我還小,只是從大人哪兒得知,她很可憐,守寡幾十年,兒子、媳婦嫌棄她,不讓她住大房子,現在住的破屋子還是她的丈夫留給她的。

  每天上學、放學。我都從她面前走過,每一次怯怯地叫她“阿婆”,卻從不敢走近和她說話。

  記得那時,我最討厭下雨,一下雨,狹窄的巷子就被從陰溝里溢出的污水“淹沒”了,根本找不到落腳處,來來往往的人都捏着鼻子,踮着腳尖。

  那年雨季的一天,我沒帶雨傘,放學了,天空灰濛濛的,一朵朵灰灰的雲緩緩移動,接着一場傾盆大雨瀉下來,我不知所措地站在校門口等外婆幫我送傘。這時,我看見迷濛的雨霧中出現了一個佝僂的身影,是王阿婆!只見她手裡拿着一把舊傘,撐着一把更久的傘走到我面前,把傘塞給我說:“你外婆有事到現在還沒回來,我想我還是先來給你送傘吧。”“謝謝阿婆。”我的聲音仍很輕……一路上,我倆都沒說話,走到巷口,我放眼一看,一條整齊的磚路,不知是誰鋪的。下雨天走這條路再也不用踮腳尖了,磚與磚之間的間距很大,阿婆叫我小心,我不由自主地攙扶起阿婆走着……到了晚上,雨總算停了,我聽見隔壁的劉阿姨說,她看見是王阿婆鋪的磚路,磚是她從馬路對面的工地上兩塊兩塊地搬來的。

  雨季的最後一天,天上層層烏雲,灰灰的天空,很凝重,點點的雨,飄飄洒洒……

  奇怪,從那天起,我再也沒有見過王阿婆,她是不是病了?我獃獃地想。每天,經過這裡我總會駐足,希望看見她。直到今天,我始終未能如願以償。因為就在那雨季的最後一天,她去世了,沒人知道她是怎麼去世的。

  眼前的小巷依舊,空中的小雨如故,而我長大了。我終於對着空空的小巷叫了聲:“阿婆——”聲音拖得長長的,嘴張的大大的,任雨水落入口中。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雨巷裡的阿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巷裡的阿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