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_2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心情天空:陰雨

  2000年11月17日 

  當我看到車窗外一大片煞白的墓地時,原本對軍訓的美好憧憬就落荒而逃了。我的目光被它們死死糾纏住,無論車內有多搖晃,無論心裡有多恐懼,我都無法阻止自己不朝那個方向望去。 

  下車了,我才發現天氣很差。烏雲縮短了我與天空的距離,灰濛濛的,營造出一種詭異的氣氛。我的心情也就越來越差了,但是臉上仍然裝出一副輕鬆的表情,好累。 

  我們的教官是教官中的代表,這就意味着我們連必定很強。這是我看到教官后的第一反應。因為初中軍訓時的經驗可得出,“嚴師出高徒”在軍訓中是顯而易見的。 

雨停的時候,也是我們正式訓練的時候。教官一副很嚴肅的表情,但似乎也很緊張,因為他為我們做示範的時候總是抿着嘴,目光也恍惚不定的。我盡量不去看就座落在我斜對面的墓地,認真地練着小碎步。腳下小小的水窪被我踩得水花四濺,同時也就有許多不安定分子偷偷滲透到我的鞋子里,驅趕走我體內僅存的一點點熱量。 

  我今天的狀態真的真的和預期的狀態存在着太大的反差。問問漸漸暗淡的天,是誰覆蓋住了笑容;問問床角濕透了的球鞋,是誰冰凍了暖暖的心;問問嚴肅的教官,是誰克制了原本歡騰的情緒。 

  軍訓對我們這群90后的學生而言,意味着什麼。不知道。

  心情天空:多雲

  2000年11月18日 

  全天的訓練似乎並不是很累,而且小店裡還有足夠的零食慰勞自己,還有午休時間可以緩解疲勞,舒服得我都懷疑這是不是軍訓了!但,雖然這裡的待遇很好,我還是非常渴望聽到遠處傳來的那一聲清脆的意味着休息的哨聲。只要哨聲響,教官也難得一笑,閃到一邊為我們騰出足夠的空間自由活動。 

  我們玩的,是童年的遊戲——貼燒餅。沒有複雜的人物關係,沒有繁瑣的規則,要的只是雙能奔跑的腿。大家彷彿一下子晃回到童年——那個無憂無慮的年代。我們像個伸手就能抓住快樂的孩子,像個不用躲進陰暗角落舔傷口的孩子,就是孩子。 

在遊戲中,你會遠遠的看見有人向自己這邊伸出援助之手,你只能接受不能回絕。但自己卻必須代替他迎接挑戰,必須離開原本擋在自己面前的那個人,獨自奔跑。身邊都站着自己往日的好友,而你的選擇只有兩個:要麼繼續奔跑,證明自己是個王者,卻面臨著被打敗的危險;要麼放棄奔跑,暫時成為敗者,卻可以成功逃過一劫。 

  就算我們知道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但畢竟要永遠把那個追你的人甩在身後是很困難的,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在劫難逃。在玩的時候自己並沒有想那麼多,現在感覺這場幼稚的遊戲彷彿是場華麗的冒險,如同我們的生活,期間的坎坷與曲折,我們都在劫難逃。那麼,不如奔跑! 

  簡單的遊戲卻往往蘊含著深刻的人生哲理。90后們,奔跑吧,永遠不要停下腳步!

  心情天空:烈日

  2000年11月19日 

  今天拉練…… 

  聽說是爬七子山後我沉默了好久,雖然從小是爬山爬到大的,但是仰頭看看身後高聳的七子山,外加山腳下的墓地,真是有種恐怖的感覺。不過來蘇州三個多月了第一次爬山,我還是表現出了對大山的熱愛和對此次行動的肯定,再用一臉燦爛的笑容表達自己難以言表的激動。 

  在繞墓地的途中我發覺到自己的不安,看來我還是害怕的呀!我害怕地低着頭(其實是怕目光掃視到某張或黑白或彩色的照片時被嚇到),沉重地挪動雙腳。幸好有同學們在,真是一群善良的人們呀!平日里文雅的同學們都大聲地說話,以此壯膽! 

  並沒有花多少時間,我們就爬上了山巔。驕傲立刻在全身迷漫開來。努力總是有回報的。 

  上山與下山的路是最崎嶇陡峭的,山巔上的路反而平坦寬廣了許多。當腳下平直的路漸漸邊成下坡的時候,路面上多了好多被遺棄的空飲料瓶。或許是前面班級遺留下的吧,但是我又拿它們怎麼辦呢?我想繞過它們繼續向前走,可是轉眼看到有人彎腰撿起了瓶子。是要把它們都帶到山下再扔掉嗎?也許這是最好的方法吧。緊接着,好多同學都開始撿了起來,幾乎人人都是抱着一大堆飲料瓶走完最後一段路的。然而,因為下坡的路實在陡峭,最後我們不得不放下手中的瓶子。 

  人生其實就如這次拉練。征途中布滿挑戰,如何面對恐懼,如何肩挑責任,猶如烈日下的拷問,90后的我們,將如何面對?!

  心情天空:狂風

  2000年11月20日 

  竟然只剩最後一晚了!我有些捨不得。 

  今晚是一個同學的生日,我們瘋狂的拿蛋糕互相追打着,無顧慮的大聲吶喊。可是總歸會有曲終人散的時候,我想多留下些記憶在這個偏僻的地方,也想整理足夠多的記憶帶回去。臉上仍然掛着笑意,可看着前方歸去的背影,似乎有重重的失落壓在每個人的肩膀上。我也頓時啞然失語。 

  “青春就這麼一次。”一個同學在我身後這麼說。 

  我驚訝地轉身,撞見她在夜色下依然明亮的雙眼。她給了我一個肯定的眼神,就不再多說什麼。 

  我的目光掠過她的肩膀,看到一片狼藉的操場。我忽然很想笑,值得紀念的事,不是往往都只經歷一次的嗎? 

  90后的我們,捫心自問:狂風般的青春還有多少回?

  心情天空:晴空萬里

  2000年11月21日 

  “恭喜恭喜!真得很不錯!”一個教官笑着向我們的教官祝賀,因為我們連剛剛會演完畢。 

  有些像在做夢。我只記得自己起先很緊張很焦急地看着其他連隊的會操,輪到我們連上場時,聽着教官的口令漸漸走進一片強烈的陽光中,強烈到我快張不開雙眼。 

眼前的教官彷彿又像第一天見到的那樣,嚴肅又緊張。但這次我不想笑了,因為對教官的敬畏和班級的榮譽感讓我們每個人都嚴肅緊張起來。我在心中默念着每一道熟悉的程序,小聲跟着教官念着節拍。每一個轉身或行走後我都深深鬆一口氣,再立刻緊張起來。 

  聽着我們雙腳踏出的一聲聲整齊的節奏,看着餘光里平直的一排手臂,我都暗自高興。我記得第一天時說過的“我們的教官是教官中的代表,這就意味着我們連必定很強”。這是我初中軍訓后得出的結論,老天保佑這次也顯靈吧! 

  結果出來的那一刻,我們連大聲地歡呼:“第一名!” 

  五天的堅持,終於贏得勝利歸!高山巍峨之顛,起自微塵;遮雲蔽日之木,始於青蔥。看來,成功的道路雖然漫長,只要腳踏實地一步一步走下去,成功便會向你招手!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五天太短,對於唱着“不想長大”的我們而言,五天的確無法使我們來一個脫胎換骨般的變化,但它在我們青春的行囊里加入吃苦耐勞、團結合作、堅持、責任等優秀的品質。迎着太陽,我們一路行軍,一路歌:“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2007年12月2日於蘇州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