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出雨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雨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女孩是名高一新生,因適應不了高中生活而心情阻喪,她試着為了父母、自己和老師而再次努力,但是,結果仍然讓她的心變涼、昨天,發下了數學試卷,鮮紅的59分使她痛苦,她抱頭哭了一天,她不想回家,因為她怕看到母親為了自己而忙碌的身影,怕父親再次問起成績的難堪,更怕再打開書包,看見那張不及格的試卷。  

  她就這樣在雨中走着,任憑大風吹,大雨淋,似乎對於困境而束手無策,不知不覺,已在雨中走了1個多小時,她很累,想坐下來休息一下,便就在這時,雨停了,她抬頭一看,一把色澤鮮明的傘撐在上面,旁邊站着同齡男孩。女孩些是很尷尬,想走出這把傘,男孩卻用溫柔的語氣說:“我們一起走吧!都是鄰居。”鄰居?女孩怔住了,怎麼自己不認識他?此時,男孩的臉紅了,說:”你大概已經忘了,我就是當年因學習成績太差而退學的孩子。“女孩迅速地翻閱了記憶的書本,才隱隱約約地記起:過去,有位男孩,因為他太平常,學習太差勁,以致於初中沒畢業就走上了社會,開始,他因自己的散漫使自己墜落,甚至走上了不歸路。但後來,由於父母若口婆心的教育和自己思想的轉變,他又回到了原本的路,但是,對於他來說,繼續上學也許並不好辦。於是,他的父母就把送入了技校,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他又成了一名優秀的學生。現在,在他的面前展現的是一片明朗的天空和一條陽光大道。想到這裡,女孩不禁意地嘆了口氣,頭也跟着無奈地搖了搖。但男孩似乎很激動,說:“相信吧!有幾次跌倒也是好的,只要能在跌倒的地方再爬起來,就是進步。你看,我不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嗎?”女孩此時的心情彷彿舒暢了不少,她笑了笑產:“是啊,謝謝你,你的話我記住了,可是,我到家了,該說再見啦!”“噢,是啊!有點是不知不覺,好再見!”男孩繼續邁着大步走着。忽然,身後傳來了女孩的聲音:“唉,你叫什麼名字?”男孩笑着回頭一看,大聲說:“我叫晴天,只要沒有雨,只要有太陽,就能看見我!”  

   “只要沒有雨,只要有太陽,就能看見我……”這聲音不斷地回蕩着,女孩抬起頭,忽然看見一道燦爛的陽光,因為她已走出了雨天…… 

您正在瀏覽: 走出雨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