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小城雨巷》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小城雨巷》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江南,雨總是很多的。

  或許,是雨賦予了江南人溫婉的靈性吧,就是連建築,也無一不顯示着南方人心思的精巧。幽幽的,總有一種夢的神秘與靜謐的味道。這些風情萬千的景觀,也只有在江南的氤氳水氣中才能展現出所有的美。

  撐一柄南方人特有的紙傘,找一條被雨濡濕的小巷,就拐進了南方人深遠綿長的心境里。只需平平常常地步入任一巷子,便可尋見一分令你心動不已的驚喜。

  兩壁是古老的發黑的岩石院牆,連上面的苔癬,也隱隱透出古老的黑亮。抬頭望去,會見一角突出的屋脊向上拱去,到最亮點時,形成一個怪異的上翹,仰天昂起,又流暢委婉地滑下去,很優雅,也很有力,韌而不硬,柔而不弱。屋脊上,牆縫間,不時挺出一稈稈綠蕨,一叢叢不知名的小草。遠遠望去屋脊,高牆似披上了碧綠的輕紗,斑斑駁駁。於是思緒不由自主地就漂向遠方。哦,這大該就是明清遺迹了吧!在他們的高牆后,屋脊下又藏有多少滄海桑田的故事呢?

  這些綠蕨、苔癬、高牆、屋脊、現在都靜默在江南的細雨里,襯着南方雨季中那一角銀灰色的天空。讓人迷失在時空里,以辨不清是在畫中,還是在江南那纏綿的雨中。這便是江南人的藝術情結:嫻靜秀美,清新淡雅。

您正在瀏覽: 觀《小城雨巷》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小城雨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