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的陽光雨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陽光雨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題記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這是一首流傳千古的詩句,吟誦了真正的母愛。 

  母愛?誰能真正了解母愛,也許那是一種看不見的東西,但時時刻刻都會注視着你,而你卻什麼也不知道。 

  在那次5.12地震中,那些倖存下來的孩子想叫一聲“媽媽”都來不及了,因為他的媽媽已經去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如果你現在還不懂的珍惜的話,那你就後悔莫及了,可能過後你叫一聲媽媽,也沒人回答你了。 

  在地震,一位母親做出了一個驚人的舉動:當地震來臨時,他雙膝跪地,整個身體向前,雙手扶地支撐着身體,把孩子放在了自己胸前的空位置。因為有母親身體的庇護,孩子毫髮未損。在最後生命關頭,母親用最後一口氣寫了一條永遠也發不出去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這才是真正的母愛,永遠存在的母愛。 

  在上周星期四,佐文老師就在我們藺市演講了關於感恩父母的故事,他的演講讓我受益匪淺。 

  他講了在某市一位被燒傷的孩子需要換肉,檢查出來的結果是要用母親腿上最嫩的一塊肉,母親毫不猶豫的答應了。但是打麻藥的話會影響到手術的成功,可不打麻藥的話會暈死過去,母親對醫生說:“我沒事,快開始吧!”手術整整進行了5個小時,母親也暈了幾十次,他在手術開始的時候他給醫生說:“如果我暈死了,你們一定要用刀扎醒我” 

  這種愛是很多母親永遠也做不出的舉動。 

  我的媽媽為我付出了很多,可我總是埋怨我媽媽,在這裡我要給我媽媽說聲對不起。 

  母愛是無私的,在這我要替全世界的孩子對全世界的母親說聲:“媽媽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陽光雨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陽光雨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