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雨,灑落了一地。夜裡,在城市的沐浴中更衣。一切悄然進行。

  靠着窗,聽車流的聲音,秒針,滴答滴答地跳動着。一圈,兩圈,三圈……

  夜黑下來。過往的燈光,將兩者裁成一條不眠不休的弧線,彎延着。司機駕駛着方向盤,急速跳躍的路燈——“家在前方。”該是在盼望家裡的妻子啊!那屋裡閃亮的燈光,“漂白了的四壁”映着蒼白的面孔,妻子在門前徘徊,家的門為你而開.

  月亮跑了出來.

  稀散的月光頻頻而下,照着雨後濺落在窗白的雨珠兒子。風兒頑皮地挑盪着鞦韆。頓時,雨珠兒子被撞落了一地。像雨簾,不,更似一汪晶瑩的湖水,被不遠處的小石塊,擊起零落的浪花,之後便是微微起伏的漣漪。被過路的孩子摘了。孩子給了爺爺,爺爺滿眼顫動的光芒,被攢成一條珍珠鏈兒,經久不衰,飽蘸着五十年的光景,不消一時,那斑白的雙鬢,像九寨溝的九曲連環,閃亮的光環,被掛在奶奶的脖子上……

  停下步伐的客車,搭上乘客,鬆手放開了一路的艱勞。留下的歡聲笑語,條盪在車行的途中。看月亮,掛在樹梢,皎潔的月光,有幾句打油詩。

  “影子在前,影子在後。影子常常跟着我。”

  大樹下的影子,和燈光喚化黎明與曙光為心靈洗洗塵埃,是站直守崗的稀影,回望樹下,有挺直的樹杆子。

  夜深了。

  在這個平靜的夜晚,祝願你我有個美夢。

  那天早上,大道兩旁的樹木,抽出新的枝條。

  這是東莞,這是我居住的城市,我願與你,手拉手,再一次擁抱雨水,感受天地的恩澤。

您正在瀏覽: 雨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