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雨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雨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喜歡雨,那是孩提時候的事。喜歡它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它的美,而是因為它的聲。兒時,聽到雨珠落在屋頂的瓦片上,“嘀嗒嘀嗒”,奏成兒時簡單而動聽的曲兒。

  我問爸爸:“雨從哪兒來的呀?”

  爸爸摸摸我的小腦瓜,笑着說:“雨是雲的眼淚。”

  雲的眼淚?那它與我傷心時流下的眼淚也一樣嗎?那云為什麼會傷心呢?後來,我隨着長大,在別人的筆下,知道了雨中發生的種種悲歡離合。但是,我卻漸漸發現,在雨中發生的事,似乎悲多於歡,離多於合。一對戀人在雨中的默默漫步,然後依依不捨地告別,帶來的將是彼此心中綿綿絮絮的思念;一對母女在雨中互相攙扶,在灰濛濛的雨幕中留下她們瘦俏的身影,在女兒踏上離鄉背井的車途時,她們互相揮手告別,帶來的是朝朝暮暮的牽挂;一對朋友共傘而行,互相拾起往日的快樂回憶,在離別之際,他們希望能珍藏起這些記憶,因為他們知道,等待他們的是無盡的掂念……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

  也許,是因為有這種種令人感到痛苦的離別,詩人才會變得多愁善感,筆尖下的詩才會變得如此豐富與感人肺腑,但是在詩人描寫這些情景時,又何嘗不是淚眼模糊?

  現在,我到縣城讀書了,雖然稱不上是離鄉背井,但初次與家人分隔這麼久遠的生活,也足以讓我泛起絲絲思鄉之情。初到縣城讀書的幾天,正逢下雨,於是此情此景,更勾起我的思念。以後每每看到綿綿細雨,孤獨一人時,總會有莫名的傷感。孩提時的喜歡,竟成了長大后的憂傷。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於是,我開始喜歡陽光,希望它能驅走雨的憂傷。

  清晨,穿過厚厚雲霧的第一束陽光,給人們帶來了黎明的喜悅。晨跑的人們迎着晨露邁着輕盈的步伐,對新的一天充滿了希望。

  我也曾與同學晨跑過。那時,我的心情被一個月以來的種種不順壓抑着,露珠隨着颼颼冷風撲到我臉上,我竟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淚,幸好那時天色黯淡,不至於被同伴發現。一會兒,陽光出來了,我停住了腳步,感到臉上的淚珠由原來的冰冷變成了溫暖,感覺在心中壓抑了很久的憂傷隨晨霧漸漸散去,散去……

  喜歡雨,那是孩提時的事,它令我在種種的悲歡離合中懂得珍惜與長大;喜歡陽光,是長大后的事,希望它能令我從悲傷中得到掙脫。陽光,雨露,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陽光,雨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雨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