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性情中人,最信仰的就是感情了。所以,使得我重情,也就容易被感動,或者莫名的傷感。 

  清晨,我被雨水打在門前的樹葉上的響聲驚醒。雨,仍滴得很沉,可以清晰地聽見每一次滴落的聲音。 

  我打開窗子望去,雨,卻不怎麼大。聽到的那滴落的聲響,是由天空漫悠飄落的雨絲不盡地飄聚到葉子,不知是由幾萬滴的積沉,才積成這樣一大滴一大滴的露水(或許也應該叫雨滴吧);而後才從最上面的葉子上滴落到下面的葉子上,發出了這樣深沉醉人的響聲。 

  一陣風突然地拂過,葉子上的水珠霎時間蹦跳得緊慌。我感覺一陣冰涼之後,漸漸地變得有些清醒了。眼前的一切似乎顯得更清晰了。 

  那經風雨劃過后的葉子,一片片卻似乎顯得比之前更加的翠艷潔凈了,顏色也綠得那麼鮮明,給人一種渙然一新的愉悅感。 

  雨水在葉子上,不再顯得那麼低沉了。憂愁,傷感的雨絲不再悠然地,靜寞地下着了。它似乎明白,這裡現在已不再屬於它。 

  它的確到另一個天地去了,到那個需要它、屬於它的天地去了。悄悄地,它悠然的走了吧。 

  我忽然覺得自己好輕悠。方才心裡還在偷偷地埋怨,這雨——太沉,太傷感,像似有意要涼透我的心。而現在,它卻無絲毫的記恨,還給我留下眼前的這一切的美好,自己卻無聲無息地溜去了。 

  我不禁開始想要挽留住些什麼,但它確乎是真的已經走得無影無蹤了。懊悔與無奈的情感思緒,使得我的腦子裡產生了與前人共有的感嘆——“為什麼人總是等到失去了之後,才知道要珍惜呢?”的確,在我依稀明了了些——它那孤獨靜默地滴落的某些內涵和韻意后,我真的很是一陣欽佩與理解,真的好想把它留住,告訴它,我已不再埋怨與哀想。但我現在卻只能在無奈地惋惜自己的過錯。但它也確乎是從來沒有埋怨過誰對它的誤會與怨恨。是的,它從來不計較,更別說報復。誰有能不被它的這種情懷所感動呢?誰能不被它的這種情懷所敬仰呢? 

  伴隨着綿綿的感動,還有無奈的眷戀情緒,天邊升起了一輪紅彤彤的太陽。絢爛的陽光射在了眼前的樹葉上。那些沒有完全被那一陣風吹落的小水滴,變得是那麼的晶瑩透亮,像一顆顆珍貴的鑽石,把陽光折射得更加耀眼,光芒—— 

  眼睛完全被照亮了,回神,原來雨露依然在!

您正在瀏覽: 雨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