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假如我是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假如我是他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假如我是他

  江蘇省邗江中學高一(9)班顧陽

  想想,最喜歡的書就是童話書了,簡單,天真,美好。可是童話不是只寫給孩子們看的,大了,時而翻翻,同樣可以讓你很快浸入童話的甜蜜中。

  喜歡的童話,不是因為那如何跌宕的情節,更多的是,它在我心裡,已經代名了那份純真,如此喜愛,我想我是安徒生……

  1、公主為什麼要和王子在一起呢?

  童話里,公主似乎都逃不了一個命運:等待那個完美的王子出現,將她拯救,然後愛上王子,最後又多出一份永遠,簡單而美好……但是又透着淡淡的無奈。我想,如果是騎士呢,為什麼不呢?每當公主遇到危險的時候,第一個衝上去的都是他,可是最終必定倒下,騎士的無能是命,需要他去告訴人們王子的偉大,可是又是否看清那份執着,那份真正的忠誠,試問,力所能及,誰無法做到?而力所不能及,卻奮不顧身迎接那份必然的失敗,這才是偉大……

  如果我是安徒生,我會塑造騎士與公主的美好,王子?好似合情合理,但我不喜歡。

  2、巫師一定很壞么?

  每當一個故事出現了一個會法術的角色,我就很自然想到她一定是個壞人,一定被描述很醜陋,黑暗,奸詐,惡毒……一定是美好結局的最大阻力,而且,結局往往很慘。可是,巫師也可以用他們的本領去幫助人啊,像哈利·波特,他也是個巫師,但他有那麼多人喜歡。

  如果我是安徒生,童話裡面的巫師也可以來個大變身,也許,我會讓公主也會巫術,公主去救救王子其實也不錯。那樣,童話一定更是童話,孩子需要的,就是那份一切都好。

  3、為什麼善良總是用來換取?

  很多童話中,主角們都是很善良的,與之相對的,也有一些無情無義的倒霉蛋。正是憑着一次的善良,他們都可以遇到一些改變命運的人,在給予他們的幫助后,往往會得到一些神奇的東西,就是它們,在關鍵時刻都會發揮無盡的能量去幫助主角們度過難關。善良是該被讚譽的,可是看多了,反倒是覺得是在用善良去換取什麼……善良是一種不適過於外露的美……那樣寫,虛偽了點吧。

  如果我是安徒生,善良將是一種氣質,而最後的美好,一切都要自己真實的努力去創造去拼搏!!

  4、平淡的生活又何嘗不是美好?

  王子、公主,天的子女,擁有着一切。即使那些幸運的貧兒們,最後也一定被推上大富大貴的境地……童話,一切都追求着最完美。然而很多時候,那種追求會淡化最根本的東西,愛,一切美好都源於此吧。財富,權利,尊重?他們因善良勇敢而在一起,那些必要麼?

  如果我是安徒生,捨去!一定一定要最幸福,這才是基點,才是最該屬於童話的……

  還有很多很多,我嚮往那份天真,我想如果我是安徒生……

  遺憾,我不是,那我就把握把握自己吧,所有的一切,讓自己去創造去改變,童話,也可以屬於一個努力的人……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假如我是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假如我是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