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難忘的教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難忘的教訓!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難忘的教訓!

  一(12)班劉星

  有一件事我永遠忘不了。那件事時時在我的腦際回蕩,使我慚愧,摧我上進。

  那天班上進行數學期中考試。老師發試卷的時候,同學們像一隻只飢餓的小鳥正等待吃食。試捲髮下來,我就走馬觀花似的看了一遍,眨了幾下眼睛,摸摸後腦勺,心裡不覺高興起來,嘿嘿,這次試卷題容易得很。

  於是,我壓根不聽李老師讀題,搶先提起筆來埋頭就做。老師讀完卷子,我已經做了一小半。做呀,一會兒就做完了。我回頭望望班長黃忠,只見她似乎遇到難題,正一手提筆,一手托下巴,認真思考呢。我得意洋洋,心裡想:黃忠啊黃忠,你今天終於碰着“攔路虎”了吧。上次我交頭卷,得了98分,只差2分就得100分,今天考試更容易,我肯定……我越想越高興。喂,不能再想!我暗暗地警告自己,要是再想,黃忠做完了題目交上頭卷,那我就不合算了。黃忠,雖然你是班長,在數學成績上,我可不買你的賬。今天,我要讓大家看看,我的答卷一貫是高速的。讓大家看看是你行,還是我

  行。想到這兒,我毫不猶豫地拿起卷子交給了李老師。

  這時,我清清楚楚地看見同學們都以驚訝的目光朝我看着。他們神色好像在說:“劉星做得好快呀,劉星你可真行!”我更加得意了,聳聳肩膀,邁着輕鬆的步子,懷着喜悅的心情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第三天上午,李老師讀分數了:“黃忠99分,劉慶鵬98分……劉星——”當老師用鄭重的聲音念我的名字時,我趕緊豎起兩隻耳朵認真聽,“86分”。當時,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好似晴天霹靂當頭一擊,又好像被人從頭到腳澆了一盆涼水,全身麻木。我呆若木雞地坐在凳子上,嘴唇連連抖動着,半晌說不出話來。

  唉!真糟透了。回想昨天考試時,自己充英雄,搶交頭卷。我真悔恨呀!

  這次考試,使我懂得了學習上必須踏踏實實,有不得半點兒驕傲。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難忘的教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