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生活之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生活之曲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生活之曲

  一.黎明前奏

  太陽爬上天幕,趕走了月女神。東方就塗上一抹番茄紅加檸檬黃的希望。

  一天初始,街上已布滿了密密麻麻的人,氣派不亞於蟻洞的螞蟻。教室依然是往昔的靜,今天卻有一種特殊的氣氛令我浮想聯翩。一位男生眉頭緊鎖,似乎載負着本世紀最偉大的事業;而他身邊的這位BEAUTY則幾小時不抬一下頭的苦背WORDS。

  GOOD!有時我真詫異於人的毅力。不過此時學友們也該令我刮目相看了吧!

  處於這個學生時代的有兩種人——一種是把學生當生活(興趣化),一種把生活當學習(單一化)望望天邊同樣早起而無奈的雲,我笑笑,毅然選擇前者。

  二.正午插曲

  北方的春天,正午太陽毫不毒辣,風卻格外猖狂。周圍有一聲很不安分的笑。

  人總是這樣,浪費過時間才知道心急。這一上午,我似乎除了聽課,別無收穫。而此時的我的心情卻異常平靜,甚至於麻木。出於慣性,告之母親的回答簡潔至極:你已長大。

  心中湧出一種莫名其妙的東西。之後我知道,往日的風吹雨打,此時於我已無力。

  三.午後低韻

  陽光本應該在這時肆無忌憚地射在人身上。可此時換到最北行的我無論如何也接收不到陽光的撫慰。

  由於一上午的激烈腦運動,一排排的人昏睡成E狀。出乎意料,我卻沒有“人人皆睡我獨醒”的快意。是該說他們?還是寂寞?

  不過十幾年的生活經驗明白的告訴我:在你無法改變環境時,就適應它。

  我迅速逃離教室,到走廊親吻陽光。

  四.入夜尾聲

  總是在夜裡顯得特別興奮,這似乎是這個時代人的通病——庸碌一天,企圖用夜裡多餘時間補回白天比別人少乾的,殊不知,人人都一樣。

  月亮半躲在雲里,讓夜行人滿心憂慮。

  此時,我突然豁然開朗。如果這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我會……

  翻開一本課外書,安靜地享受最後一秒(今天)……

  後記:

  寂寞駕着枯燥的車飛馳,車上載的就是我的學生時代。突然,智慧攜帶着理想的劍,趕走寂寞,只留下枯燥在心頭。智慧又握着理想的劍憤怒地沖向前頭。平淡則趁着智慧與慾望惡戰,瑟瑟爬上心頭……

  2004級1班魏逸群

  點評:

  文章以自己一天的學習生活為素材,寫出了自己的生活並不枯燥,文筆清麗,語言真摯,很具有抒情性。

  指導教師槐金鳳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生活之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生活之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