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自然與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自然與生命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自然與生命

  坐在靜謐的河邊,陣陣微風輕拂。此刻雖不是很晚,但已經暗了下來,零星有幾滴打在白皙的的皮膚上。伴着沙沙的葉子,一個問題閃現在我眼前:“盤古開天闢地,女媧補天創生的意義是什麼?”

  於是,我躺在一片嫩草地上,輕輕的閉上雙眼開始尋思起這個問題。盤古與女媧在創造生命的同時賦予人類兩樣東西:一是健康的體魄,二是豐富的情感,所以人總是多情的。

  霏霏細雨,絲絲屢屢,牽動着人的心弦。在這優美的環境中,我盡情的享受着大自然的愛撫,他帶給我母親般的溫暖。大自然的氣息,泥土的清香,花兒的秀美,使人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大江東去,黃河滾滾,將我帶到“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的意境中去。萬里長征途中的一幕一幕如電影浮現在腦海里,內心的激動,滿腔的憤慨佔據了我的靈魂。於是,我決定為了祖國和祖國的的人民,我要奮起直追。祖先創造的大自然賦予我們萬物的靈性和情感,但只是獃獃的坐在那裡感嘆萬千世界也無濟於事的。所以,行動是人類進步的首要條件。

  抗擊“非典”的勝利,載人飛船的成功升空,搏擊海嘯的勇敢無畏,都足以證明人類沒有辜負祖先的期望。

  但對於正值青春年華的我們還帶着一股稚氣,但並不妨礙我們成為祖國的驕傲,我們有我們的目標,有自己的雄圖大志,將來的某一天一定會為他添上無比絢麗的一筆。

  實際上,生命也不過如此。

  我現在17歲,我不知道這是所謂的花季還是雨季。但自從我臉上冒出青春痘的那一刻起眼睛里便多了一絲自信,因為青春是我的驕傲。青春的我們幼稚、瀟洒,這份激昂的心是成熟的人人們懷念卻無法再有的。青春是我生命的另一個始點,所以我將在大自然的攙扶下打出一片廣闊的天地,在生命旺季的時刻為自然勾勒出壯美的花邊。

  2004級9班韓越

  簡評:

  文章將情和景自然的結合起來“霏霏細雨,絲絲縷縷”“泥土的清香”“花兒的秀美”都體現出作者對大自然的喜愛。最後在事實基礎上表達出現代青少年的心裡想法點出了生命的意義。

  指導教師聶嬌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自然與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自然與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