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誰偷了玉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誰偷了玉墜?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話說寶玉近日從蔣玉菡處得了一個鏤空的精緻玉墜,甚是喜歡。這天史湘雲來怡紅院玩耍,寶玉便要去取玉墜與湘雲去看,可是寶玉怎麼也找不到那個玉墜……

  寶玉命襲人、晴雯等丫頭們仔仔細細地將房內查找了一遍,可還是不見玉墜的蹤影。湘雲笑寶玉騙她,寶玉急了,又命丫頭們找了一遍,可仍舊沒有找到那個玉墜。晴雯細想了一回,她記得寶玉把玉墜放在梳妝台上的,可此時梳妝台上的確沒有玉墜。寶玉便問今日可曾有嬤嬤進房來,秋紋道寶玉的乳母來過。寶玉平日里最討厭他這個乳母。他這個乳母仗着自己奶過寶玉便眼往天上瞧,根本不顧寶玉房裡丫頭們的感受,來到寶玉房內,見到什麼喜歡就拿什麼,那日還將寶玉特意留給襲人的奶茶吃了。寶玉恨這個乳母,早就想趕她走,可多次被襲人勸住。

  寶玉聽說他的乳母來過,便認定是他的乳母拿了玉墜,急命小廝們去拿她。很快,寶玉的乳母來了,哭着賭咒她沒有拿玉墜。寶玉不信,還要搜她的房子。那乳母擔心平素里拿的東西會被發現,死活不肯讓寶玉搜她的房子,硬是要到賈母處評理。寶玉便要隨她去,卻被襲人勸下。襲人說小小的玉墜不值得驚動賈母,又命小丫頭們再去找一遍。

  這邊寶玉的乳母哭着鬧着要尋死,小丫頭們攔住了。寶玉命小丫頭們散去,隨他乳母去死。因為寶玉認為他的乳母太可惡了,比起他房內的丫頭們真是天壤之別。寶玉尋思:“女人怎麼一經嫁了人,沾了男人的氣息就變得如此濁臭……”

  正當寶玉尋思時,四兒跑來說那玉墜找到了。原來那玉墜夾在了梳妝鏡後邊的縫裡。寶玉的乳母見玉墜找到了,便愈發地要去賈母處鬧。寶玉見錯怪了她,也一時感到羞澀,便上去賠不是。襲人又給了乳母一串錢,讓她打點酒,壓壓驚,這才打發走了乳母。

  湘雲這時在一旁笑個不停,說寶玉太武斷了,不喜歡他的乳母就懷疑她是個賊,定要告訴老祖宗,治治寶玉。寶玉忙勸她不可這樣,又甜言蜜語了一番,湘雲才答應不去告狀,還笑道:“誰偷了寶玉的玉墜,原來是那鏡后的縫賊。”眾人都笑得不得了,不在話下。

  [點評]對於一位中學生來說,在考場作文中能自如地運用《紅樓夢》中的語言風格來改寫和擴寫這則故事,難能可貴。主題契合作文要求“感情的親疏及其對事物的認知和處理”。文章結構完整,語言簡潔,內容飽滿。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誰偷了玉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誰偷了玉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