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母愛如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母愛如歌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母愛如歌

  一、舊日黃花

  誰說往事成雲煙,全都消散在眼前。在母親懷裡度過的每一天都深深地藏在我心裏面。當生活的不快帶來新的無眠,閉上眼,往事一幕幕洶湧地呈現,讓我幾多迷戀。

  童年的夏日總溢滿了青葡萄的清香。那時,家裡有一個很高的葡萄架子。夏日的夜晚,屋裡是悶熱的,每每此時,媽媽就會卸下一身的疲憊,在我的臉蛋上親一親,然後將一隻不小的竹凳塞在我懷裡抱着我走到葡萄架下。透過濃密的葉子看深遂的天空和偶爾冒出的小星星,聽媽媽低聲講那些和星星一樣多,一樣美的童話及傳說。記得最清楚的是媽媽說,天上的每一個星星都是地上的靈魂升到天空里去了。於是一次又一次地纏着媽媽問什麼是靈魂,為什麼飛到天上去了。而每次媽媽都輕輕地嘆息,拍着懷裡好奇的我,將聲音拉向又一個遙遠的故事……小時候的我自然不明白媽媽的嘆息是為了什麼,但我明白那輕柔的撫摸蘊含著多少愛,而我也正是在這愛中漸漸長大。

  二、今日桃李

  稍長,便上了小學。從此也開始了十幾年的寒窗之苦。葡萄架下的美麗變得有些遙不可及,媽媽的故事也似乎走遠。但這並不妨礙我真實地感受到媽媽的愛。這時的媽媽已不僅僅是媽媽,她同時成了我的朋友,一種可以無話不談的朋友,或者就可以叫做知己。這份感情是難得的,和自己的母親成為知己是我最大的幸福。很慶幸我有這樣一位開朗的母親,使我從來不知代溝為何物,更沒有不被理解的苦悶。媽媽給了我自由自在的空間,於是我便在這自由的環境中成長,學會做人的道理,不拘泥也從不曾放縱。真的感謝母親,使我在這悸動的季節里沒有被太多虛幻的美麗迷惑,依舊清醒地看待自己,看待周圍的人和事。青春的歲月里,母親不僅給了我慈愛,還教會了我做人。

  三、明日天涯

  與身邊大多數同學一樣,我的夢在遠方。對夢想執着的追求註定我將去遠方。但縱使千里之遙,我也不會有漂泊的感覺,因為我心裡有母親的愛。擁有這份愛,我會堅強起來,憑藉這份愛,我可以成就未來。也許,我本就是為愛存在!母親殷殷的關懷,將我的道路灑滿如歌的摯愛。我滿懷感激地享受着這份愛,又慚愧於永不能報答母親同樣的愛,只能用全力去奮鬥,拼搏,以期母親的欣慰與寬懷。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母愛如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母愛如歌 暫無評論